針對未來世界、或者說是永續發展的環節之一,汽車工藝近年來積極在效能、替代能源等議題上著手,同時,因應自動駕駛科技的發展,車載平台也同樣是熱門競爭項目,這當中除了車輛本身搭載的自動駕駛科技,還包含有車輛對車輛訊息交換的 V2V,即時交通訊息傳遞等等。除此之外,車室內的操作介面與系統,更逐步朝向「智慧科技」前進,Volkswagen 與 LG Electronics 近日就宣布,將攜手合作打造新世代的車載平台。

Volkswagen 近日宣布與 LG Electronics 攜手,打造下一世代的車載平台。

車載平台是統括性的名稱,包含了娛樂、資訊等內容一應俱全,如果在十數年前,對於車輛的中控台螢幕可以上網、顯示音樂資訊內容、詳盡的車輛資訊等,感覺就像是想像出來的情節而已。但如今,各大品牌紛紛推出功能強大的車載平台,以導航地圖為例,以前僅有單純地圖的標示與指引,現今圖資不僅是 3D 顯示,周遭各項服務設施、即時交通資訊、甚至連距離的誤差也都相當精確而豐富。

因應包含了替代能源、自動駕駛等針對未來、永續發展的方向,車載平台的研發,同樣也是近年汽車工藝發展的重要環節之一,並期許能逐漸與智慧手機發展步調更為貼近。

這與科技進展的幅度有很大關聯,但一如日前 U-CAR 在「Jaguar F-Pace 海外試駕報導」中所提到,汽車工藝在車載平台的研發設計上,一直無法跟上手機科技的進展,講的白話一點,就是在大家已經習慣了智慧型手機的人性化與易於上手,進到車室內、操作車載平台時,反而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這種措手不及,比較像是當手機就能分享網路熱點,回到家中卻還在使用「撥接上網」。

Volkswagen 與 LG Electronics 合作打造下一代車載平台,目標是推出更人性化,也能與各項智慧裝置串連的系統。

也因此,近年來各大汽車品牌紛紛積極在車載平台上著墨,Volkswagen 與 LG Electronics 攜手合作,目標就是要打造更符合智慧科技的車載平台,Volkswagen 車輛墊子研發主管 Thomas Form 表示:「Volkswagen 正積極朝向數位化邁進,透過與 LG 的合作,目標在未來能推出更為人性化的智慧產品。」

廣  告

根據 Volkswagen 與 LG Electronics 所公佈的內容,兩品牌對於下一代車載平台的規劃,乃是更近似於智慧型手機,車主能夠透過車載平台,與其他智慧科技裝置串聯,例如從車上就能控制家中電器裝置、更豐富的智慧科技功能;也就是更接近未來科幻電影的場景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