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首演的第 2 代 Mazda CX-9,除已於 2016 年 2 月在日本廣島開始量產,其鎖定的銷售主力美國市場更接續在 3 月份正式上市。國內部分台灣馬自達亦曾在 2016 年媒體春酒中,揭示 CX-9 將於今年第四季導入。而近日 U-CAR 網友在討論區發表在國內捕捉到的間諜照,更證實 CX-9 導入國內的作業已經箭在弦上。

U-CAR 網友 Tony(tonylin355)在 2016 年 7 月 26 日,於討論區張貼其活逮第 2 代大改款 Mazda CX-9 測試車的照片。

新 CX-9。間諜照討論區連結

廣  告

大改款第 2 代 CX-9,國內首度逮獲

U-CAR 討論區網友 Tony(tonylin355)於 2016 年 7 月 26 日發表了一則討論串,主題為「新 CX-9」,並於內容中刊出兩張完全無偽裝的全新第 2 代 CX-9 車尾照。經 U-CAR 查證此為國內首度逮獲新世代 CX-9 測試車,因此 U-CAR 也將按「間諜照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 U-CAR 網友,感謝網友的熱情分享,並期許網友們再接再厲。

由 U-CAR 網友 Tony(tonylin355)張間諜照來看,被捕獲的 CX-9 幾乎完全沒有使用膠帶及塑膠布進行偽裝,是國內首度捕獲第 2 代 CX-9 的間諜照片。

品牌休旅旗鑑,首款搭載 Skyactiv 技術渦輪增壓引擎

第 2 代 CX-9 身為 Mazda 最高級的旗艦休旅車,是品牌首度搭載 Skyactiv-G 2.5 T 汽油缸內直噴引擎之車款,也宣告 Mazda 近年來力推的 Skyactiv 技術正式跨入渦輪增壓領域,來取代第 1 代 CX-9 所採用的 3.7 V6 汽油引擎。動力輸出部分 Skyactiv-G 2.5 T 藉由 10.5:1 的高壓縮比與渦輪增壓技術,達到 250 匹馬力與 42.83 公斤米 (420 Nm)的扭力,相較於舊款引擎其最大動力只略減 27 匹,但扭力值卻提升 5 公斤米以上,充分展現渦輪世代引擎的精隨。

第 2 代 CX-9 是品牌首度搭載 Skyactiv-G 2.5 T 汽油缸內直噴引擎的車款,宣告 Skyactiv 技術正式跨入渦輪增壓領域。動力輸出達到 250 匹馬力與 42.83 公斤米 (420 Nm)的扭力,充分展現渦輪世代引擎的精隨。

導入 MZD Connect、全套 i-Activsense 安全防護

至於在配備部分,第 2 代 CX-9 一樣導入了 MZD Connect 8 吋中央全彩多媒體螢幕操作系統,美國販售的頂級車型,更附有 12 支高傳真喇叭的 Bose®音響音樂播放系統,搭配電動調整高質感皮質座椅、髮絲紋鍍鉻飾條、中控台下方木紋飾板,營造出品牌豪華休旅車的氛圍;安全配備部分也導入 i-Activsense 整合式的自動跟車、後方警示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自動煞停等先進輔助系統。

藉由新世代的推出,CX-9 在座艙介面也更為進步,同時補齊招牌的新世代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

金屬字樣露端倪,測試車為 AWD 車款

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除了這兩張車尾外觀間諜照,顯露 Mazda 導入 CX-9 的 Kodo 魂動設計立體元素、已及車尾借由鍍鉻飾條連成一氣的尾燈組、北美市場廣宣主打的 Machine Gray Metallic(機械金屬灰)車色外,照片當中也隱約呈現尾門左下角的「CX-9」車款銘牌之下,還有多了一行金屬字樣。

經 U-CAR 研判,該測試車型乃為搭載 i-ACTIV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車款,代表其能適時利用 27 個感應器以每秒 200 次以上的偵測頻率,幫助車子將輪胎打滑控制的狀態降至最低,也能適時的分配動力輸出,克服惡劣的地形與路況。

由 U-CAR 網友 Tony(tonylin355)張貼的間諜照來看,照片當中隱約呈現尾門左下角的「CX-9」車款銘牌之下,還有多了一行金屬字樣。經 U-CAR 研判,該測試車乃為搭載 i-ACTIV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之車型。

車型級距與價格尚未確認,預估第四季如期登場

而經 U-CAR 詢問,台灣馬自達表示該輛 CX-9 確實為導入前的測試車,並且是有多輛 CX-9 在國內進行測試,但導入的車型級距、配備、價格,還有傳動系統上搭配二輪傳動或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車型各有幾款,目前仍尚未公布。但由 U-CAR 網友捕捉到間諜照一事來看,可以確定台灣馬自達仍按照既定的導入時程、積極布局,預計今年第四季第 2 代 CX-9 就會與國內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