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以與眾不同的設計功力強調個人化品牌特色的 Smart,在四月又推出二款讓車迷尖叫的迷人車型─Smart Fortwo sunray 與 Forfour 造型概念車。

可愛的小車,可愛的陽光,多相稱!

儘管臺灣近來的天氣不是很穩定,但是隨著氣溫的逐漸上升,我們還是可以感覺到春天就要來了!這正是打開 Smart Fortwo Sunray 電動敞篷車頂,盡情享受陽光的時刻!Smart 這次趕在乍暖還寒的春天時分,在歐洲發表 Fortwo Sunray 新車型,讓追求陽光的車迷可以擁有一部最適合自己生活方式的座駕。Fortwo Sunray 最迷人的地方就是車身顏色為隱約閃爍紅色亮光的金屬黑,而 Cabrio 車型並提供獨一無二的紅色軟篷車頂、Coup車型則是電動玻璃硬頂,無論你是駕乘哪一款,都不會讓你錯過溫暖的陽光。搭配車內音響系統,將讓行車樂趣發揮到最高點。而對於顏色有個人主張的車主,還可以任意選擇自己喜歡的軟篷顏色,搭配包括亮銀金屬、星光藍、銀灰金屬色或是亮白色等車身顏色。

另外,Forfour 更推出穿上透明外殼車身鈑件的概念車!結合玻璃與塑料質感,並以彩繪技術將不同層次的深淺灰銀色彩塗在外殼,讓鈑件底下車身的五臟六腑全部春光外洩!再搭配獨具一格的內裝設計與皮製設備,誰說汽車一定都要長得一樣?Smart 顛覆了這種說法,帶給汽車設計界一個嶄新視界!

半透明的樣子,讓您從裡到外都能看光光。

被列為所有 Smart 車款標準配備的 Tridion 安全座艙所帶來的車體結構絕對安全之外,這組分別有「Cool & Cosy」淺藍色及「Hot & Tropic」淺綠色的車殼設計。由特殊設計的塑料鈑件特色為防鏽、堅固,且不可更換。這組鈑件雖然與量產車款的設計不同,但是卻全由量產車款的生產工具所製造。其基本設計概念就是要表現出塑膠本身的質感。包括引擎、冷氣風扇、進排氣歧管都可以透過半透明的引擎蓋看到,甚至懸吊系統也因為前葉子板是透明的而若隱若現;還有半透明的車門、儀表板等等。這些部位的外殼都是透明而具螢光效果,在夜晚更為顯眼。

依循 Smart 品牌的座右銘─「行動化生活的駕駛樂趣」(mobile living),這款概念車款將家居生活的愜意隨性特點體現在交通工具之中。事實上,這些材料在一般汽車產品上,包括 Smart 各車款,被使用的機會本來就很多;但是直至今日,沒有一家車廠敢這麼大膽地去使用。這樣的發展,讓 Smart 再向反傳統的青春世代更為靠攏!更提供汽車設計人員在闖蕩不同可能性的設計方向及使用現代設計材質時,一個全新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