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先前曾在官網上公開的 XM Concept 概念車,全貌已在正舉行中的印尼國際車展正式發表。一如 Mitsubishi 先前的預告,XM Concept 強調「SUVxMPV」的特殊設計,也就是既擁有 SUV 的地型適應力,同時又具備 MPV 大空間與多人乘載能力,而這樣的設計,也讓 XM Concept 被視為是 D:5 的後繼車款,承襲 Delica 得利卡車系的地位。

Mitsubishi 在印尼國際車展中發表 XM Concept 概念車,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就是 D:5 第 5 代得利卡的後繼車款。

同時享有越野能力和 7 人座大空間

XM Concept 的外型,和 Mitsubishi 新世代車款一樣,都擁有品牌當前的「Dynamic Shield」設計語彙,讓 XM Concept 有著和品牌其它車款相似的車頭造型。SUV 的元素,來自於挑高的底盤離地高,以及極為向外擴的輪拱,配上環繞車身四周的鋁質下護板,賦予 XM Concept 擁有跨越崎嶇地型的本錢。至於 MPV 的神韻,則來自修長的車身後半部輪廓,並於 D 柱加入黑色塗裝點綴,同時營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

XM Concept 的主要特色,在於結合 SUV 與 MPV 兩種車型元素,讓越野與多人乘載可同時實現。

修長的車身,讓 XM Concept 的車內得以安放 3 排座椅,形成 2+3+2 的 7 人座配置。內裝鋪陳以高對比的黑白配色為主軸,儀表臺及中控臺則採用中規中矩的設計,將時下流行的中控臺觸控螢幕及觸控式空調調整介面整整齊排列,再搭配上雙圓儀表、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及擁有強烈金屬感的中央鞍座飾板及排檔頭。

XM Concept 的車內採 3 排座椅配置,擁有 2+3+2 的寬敞乘坐空間。
廣  告

XM Concept 另一項特色,是極向後延伸的前擋風玻璃,甚至一路擴展至雙前座上方,直接形成前排座椅的全景玻璃車頂,提供媲美敞篷車般的開闊視野,而後排座椅頭頂同樣鑿有不規則狀的玻璃車頂,提供後排成員賞心悅目的景緻。

車內擁有搶眼的黑白高對比鋪陳,頭頂的不規則狀玻璃車頂更是一絕,帶來開闊的車內視野和採光。

Mitsubishi 並未在印尼車展中同步公開 XM Concpet 的動力資訊,但預料採用的是和 eX Concept 相同的 Twin Motor 4WD 電動四驅系統。另外,先前已有日本媒體指出,XM Concept 預計會在 2017 年 10 月在印尼展開量產,並會搭載源自現行款 D:5 的 2.3 升 Clean Diesel 柴油引擎,但最大動力可望從目前的 148 匹、36.7 公斤米提升到 177 匹、39 公斤米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