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百年歷史焠鍊而成的經典工藝與 VAG 集團強力挹注現代化造車科技的歐洲老牌車廠 Skoda,繼年初於台北/台中新車大展首度與國人見面後,亦在日前微風之夜時尚奢華「Breeze Superstar Night」派對中,展現其結合獨有古典氣質塑造出的內斂外觀、奢華內裝,完整體現百年工藝與科技結合的經典品味。

Skoda 當晚展出的旗下兩款主力柴油車種 Superb 2.5 TDI、Octavia 2.0 TDI,挾其橫掃歐洲多項汽車大獎及榮獲 2004 年 J.D. Power 及英國《What Car?》顧客滿意度調查第二名的佳績,展現純正歐洲品味及融合捷克獨特人文精神的經典設計,為微風之夜 Superstar 主題做了最好的詮釋。

下一個頂尖歐洲品牌,選擇在時尚派對現身的 Skoda,客層定位及品牌位階已昭然若揭。

首度於國人面前展出的 Octavia 2.0 TDI 自 1996 年推出以來已生產超過百萬大關,除了是歐洲最受歡迎的中型房車外,更以寬敞的車室空間、最具購買價值的 C/P 值及紮實精細的品質,在 27 名評審團的評選下超越 M-Benz A 系列及 BMW 1 系列,奪得 2004 年德國汽車界最高榮耀「金舵獎」。

Octavia 2.0 TDI 除了廣受歐洲市場歡迎,其前衛古典兼具的車身線條及典雅精緻的內裝更在在流洩出其身為歐洲最佳中型房車的獨特氣質──承襲 Skoda 獨蘊的古典內涵,Octovia 車頭以格柵式進氣歧口融合 Skoda 品牌 Logo,巧妙結合引擎蓋上俐落的稜線,加上與前大燈與保險桿相融一體的設計,形成車頭豐富的層次感;車身設計上,Octavia 2.0 TDI 以圓形為主題,呼應前低後高的腰線,展現 Octavia 2.0 TDI 動感十足的駕馭本質;豐富的層次及設計內涵,加上優雅的車身線條,使得 Octavia 2.0 TDI 在 2004 年第 12 屆義大利年度新車評選中,於 60 輛車中獲得「2004 年最美中型房車」殊榮。

優異外觀之外,Octavia 2.0 TDI 駕馭實力不容小覷。源於 VAG 集團旗下 VW Golf 之相同底盤除了讓 Octavia 2.0 TDI 在操控上擁有凌厲過人的優異表現,其搭載的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在 4,000 轉的低轉速即可輸出 138 匹德制馬力的充沛動力,以及 1750~2500rpm 時輸出 32.6kgm 扭力峰值的優異表現,撘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使得 Octavia 2.0 TDI 擁有 207km/h 最高極速及 0-100km/h 加速 9.7 秒的優異表現,永遠在起步時即遠遠甩開對手,完美體驗淋漓盡致的駕馭快感。

動感外觀及強勁動力本質之外,Octavia 2.0 TDI 同時以來自 Skoda 豐富人文精神焠鍊的精緻內裝具體展現內斂奢華兼具的風華內在。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除了包覆性佳,更提供駕駛者及乘客最舒適的乘坐感受;精緻的中控台按鈕設計除了易於辨識,同時搭配音質絕佳的 Stream 音響,提供駕駛者最完美的視聽饗宴。此外,Octavia 2.0 TDI 同時配備多功能行車旅程電腦,可以在第一時間讓駕駛者於儀表板上了解行車資訊,提高行車安全。

除了上述優點之外,Octavia 2.0 TDI 尚配備 ABS、MSR、EBD、ASR 及 ESP 等煞車、行車動態安全系統,搭配雙前座及雙前座側安全氣囊,全方位保護車主安全。此外,智慧型引擎防盜系統、室內空氣循環系統附粉塵過濾裝置、恆溫空調、雨滴感應式雨刷附防炫車內後視鏡等多項配備都展現出 Octavia 2.0 TDI 的體貼設計。

優美的設計外觀、超高的性價比、高度的安全性、優越的操控和駕乘舒適性,Octavia 2.0 TDI 能奪得 2004 年「金舵獎」實當之無愧。此外,為了烘托微風之夜星光大道的尊榮質感,台朔汽車同時贊助旗下六輛旗艦房車 XK 2.5 L6 做為禮賓車,並提供視覺系小車 Matiz 一輛做為當晚「Best Dressed of the Night」最佳時尚衣著人士的時尚贈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