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屆 F1 世界冠軍 Mika Hakkinen 已經向車迷們證明了他的實力,在比利時長達 6.976 公里的 Spa Francochamps 賽道舉行的 DTM 2005 年賽季第三場比賽中,這名 Mercedes-Benz 車手奪得了他 DTM 生涯的第一次勝利。現役總冠軍 Mattias Ekstrom 駕駛 Audi A4 賽車獲得亞軍,他的隊友 Tom Kristensen 拿下第三名。大約 25000 名車迷在現場觀看了這 24 圈的精彩比賽,在總共大約 167.424 公里的賽程中,他們親眼目睹了這刺激的超車畫面,以及 Mika Hakkinen 的優異表現。

Mika Hakkinen 在參加 DTM 的第三場比賽中就拿到冠軍,證明他是一位能很快進入狀況的實力派車手。

Mika Hakkinen 以 4.258 秒的領先優勢率先衝線取得這一站的冠軍,他從 2001 年 F1 賽季結束休息三年後在 2005 年復出,而這只是他第三次參加 DTM 比賽:第一場 Hockenhiem,他拿下第八名、第二場 EuroSpeedway,他拿下第三名,這一場比賽他已經可以拿下冠軍了。DTM 或許會因為他的加入,而受到更多的車迷重視,Mika Hakkinen 同時也正處於他賽車生涯中的第二次高峰,這位芬蘭飛人適應新環境與新賽車的能力之快,讓人不得不佩服。

同樣與 Mika Hakkinen 來自北歐的瑞典車手 Mattias Ekstrom,在比賽一開始就與芬蘭飛人展開激烈的近身肉搏戰。Mika Hakkinen 雖然從竿位起跑,但依賽例規定他的賽車在此站被加了 20 公斤的壓艙物,因此在通過第一個彎之前就被 Mattias Ekstrom 給超越,後來兩人的距離都保持在兩秒之內。不過靠著熟練的駕駛技巧、賽道熟悉度與完美的進站策略,甚至是 Mattias Ekstrom 在加油時的小失誤,Mika Hakkinen 在第一次 Pit 後就回到了領先位置,直到比賽結束之前再也沒有受到 Mattias Ekstrom 的進犯。

Marcel Fassler 在此站為 Opel 車隊拿下今年開賽以來的第一個積分。

Opel 車隊在此站仗著賽車較大的馬力輸出與賽道直線與高速彎較多的特性,因此也拿到了不錯的成績。瑞士車手 Marcel Fassler 駕駛 Opel Vectra GTS V8 領先於 Audi 車手 Martain Tomczyk 獲得第五名,這也是他今年第一次獲得積分。其它車手們在 Spa Francochamps 的競爭場面也非常激烈,其中 Opel 車手 Laurent Aiello 和 Mattias Ekstrom 以及駕駛 Mercedes-Benz C-Class 賽車的 Brend Schneider 之間的爭奪最引人注目。在搶位期間,前兩屆 DTM 總冠軍 Brend Schneider 在 Eau Rouge 彎因為與 Laurent Aiello 爭奪較佳的出彎路線而發生碰撞,在兩圈之後兩人又在同一位置發生摩擦,Brend Schneider 的賽車高速打滑撞上輪胎牆,還好人沒有受傷,Laurent Aiello 則獲得第七名。

在起跑後的第一個彎,仗著車身較輕的優勢,Mattias Ekstrom 馬上把 Mika Hakkinen 給超越。

在 EuroSpeedway 獲得分站冠軍的 Mercedes-Benz 車隊 Gary Paffett 在此站的比賽中只能名列第八,因為違規,這位 24 歲的英國車手被罰通過 Pit Lane,因此失掉了取得佳績的好機會。在他之後的 Mercedes-Benz 車隊 Alexanderos Margaritis 與 Audi 車隊 Christian Abt 分別排在第九和第十名,Christian Abt 從第三順位起跑,本來也有機會取得好成績,但因為在出 Pit 時壓到白線而被罰再一次通過 Pit Lane,大好的得分機會也得拱手讓人了。

雖然在比利時站只獲得一分,但 Gary Paffett 依然以 19 點積分領先於其他車手。雖然如此,但 Gary Paffett 的積分領先 Mika Hakkinen,Jean Alesi 和 Mattias Ekstrom 僅 2 分,只要一個不慎積分就會被超過,目前這三位車手都排在車手積分榜的第二名。DTM 下一場比賽將在 6 月 3 日至 5 日在捷克的 Brno 賽道舉行。

Mika Hakkinen(冠軍)Sport Edition AMG-Mercedes 車隊
雖然週末的比賽很辛苦,對我來說這真的是美妙的一週。排位賽的競爭已經非常激烈,我為車隊獲得了這次勝利。C-Class 賽車的表現很完美,這對我來說是賽車生涯的另一次進展。

Mattias Ekstrom(亞軍)Audi Sport Team Abt 車隊
通常我都能超越前方對手,但本週末並未能超過 Mika Hakkinen。我們的進站策略發生小失誤,但在 DTM 比賽中如果你想獲勝必須有最完美的準備。無論如何,我對今天的成績還算感到滿意。

Tom Kristensen(季軍)Audi Sport Team Abt 車隊
在今天的比賽中,我努力奮鬥超越了 Marcel Fassler。車隊全體上下的努力讓我能駕駛一部表現完美的賽車出征。很明顯,我對今天表現感到滿意,也很喜歡在 Spa Francochamps 賽道比賽。

Marcel Fassler(第五名)OPC 車隊
我對今天的成績不是很滿意,但我們成功獲得了本賽季的第一次積分。我有兩次的超越機會,一次是 Tom Kristensen,最後他領先我;另一次是與 Audi 車隊 Martain Tomczyk,最後我超了他。

Mercedes-Benz 賽車總監 Norbert Haug
Mika Hakkinen 的表現非常出色,這是一次完美的比賽。整個車隊的工作都非常出色,不幸的是 Brend Schneider 因為事故而未能完成比賽。很明顯,事故的原因是兩位車手之間的競爭引起的。

Audi 賽車總監 Wolfgang Ullrich
今天我們車隊的工作很不錯,並且成功獲得了積分。Mattias Ekstrom 有一個好的起跑並一度領先 Mika Hakkinen,但第一次進站不是很理想,損失了一點時間讓 Mika Hakkinen 超過了他。

Opel 賽車總監 Volker Strycek
因為排位賽取得了好成績,讓我們有機會奪得前八名,但不幸得是未能做到站上頒獎台。有兩輛賽車進入前十名並獲得積分令人欣慰,今天我們目睹了一次競爭激烈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