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躋身為全球前 5 大品牌的 Hyundai,在商用車市場的布局同樣相當積極,而臺灣總代理南陽實業亦於 2016 年 12 月 14 日正式宣布進軍台灣商用車市場,並同步發表市場主力 3.5 噸等級 HD35 及全新 6.5 噸 / 7.8 噸 Mighty 商用貨車。

而臺灣總代理南陽實業亦於 2016 年 12 月 14 日正式宣布進軍台灣商用車市場,並同步發表市場主力 3.5 噸等級 HD 35 及全新 6.5 噸 / 7.8 噸 Mighty 商用貨車。

重金研發,Hyundai 商用車成長快速

據悉,Hyundai 自 2009 年至 2015 年間,全商務車的產品銷售量成長達 73%之譜,2015 年販售更超過 95,000 輛,Hyundai 集團計畫在 2020 年前再投入約 550 億台幣資金研發。Hyundai 商務車全球生產工廠主要位於韓國全洲、中國四川及土耳其布爾薩,並採用高度自動化生產組裝設備,其中供應臺灣市場的韓國全洲工廠,更擁有 70%以上全自動生產設備,年產量達 10 萬輛之譜。

Hyundai 商務車全球生產工廠主要位於韓國全洲、中國四川及土耳其布爾薩,並採用高度自動化生產組裝設備。

此外,為提升商用車產品競爭力,Hyundai 在全球共有 4 個研發中心,據點遍布德國、日本、韓國以及美國,已投入的研發資金已達 18 億美元(約新台幣 590 億元),因此以中長期的計劃而言,Hynudai 的 2020 年商用車全球目標是成長 198%,提升銷售量至 274,000 輛。

Hynudai 的 2020 年商用車全球目標是成長 198%,提升銷售量至 274,000 輛。

LCV、HCV 產品齊聚,挑戰國內前 3 大商用車品牌

而以國內市場來說,目前商用車 3 大品牌分別為 Fuso、Hino 以及 Isuzu,2015 年的銷量分別為 6,219 輛,5,514 輛以及 2,087 輛,而其後則有 Volkswagen 以及 Hyundai,以 1,951 和 1,922 輛的成績緊追在後。

不過考量到前 3 大品牌的產品線同時包含 LCV(輕型商用車,3.5 噸以下)及 HCV(重型商用車,3.5 噸以上),而直至今日才正式發表 HCV 產品的 Hyundai,在 2015 的數據上顯然較為吃虧。不過可以預期在 Mighty 及 HD35 的導入之後,Hyundai 將會擁有更大的實力挑戰前 3 名的位置,至於能否如南陽實業的預期,在 2018 年的國內銷量達 3,500 輛,則有待觀察。

不過可以預期在 Mighty 及 HD35 的導入之後,Hyundai 將會擁有更大的實力挑戰前 3 名的位置。

產品、服務、保固,南陽展現企圖心

藉本次記者會同步發表的,Mighty 以及 HD35,在分類上同屬超過 3.5 頓的 HCV 級距,以兩者的配備及訂價來說其實具備相當的優勢。以 HD35 為例,身處國內商用車競爭最激烈的 3.5 頓級距,南陽開出的 99.8 萬入手價搭配 ABS+EBD 煞車輔助以及四輪碟煞,在對手當中只有 Fuso 的堅達具有相同條件。

HD35 身處國內商用車競爭最激烈的 3.5 頓級距,南陽開出的 99.8 萬入手價搭配 ABS+EBD 煞車輔助以及四輪碟煞,相當有競爭力。
廣  告

至於本次發表的主打車款 Mighty,除了在安全配備上標配 VDC+ESC+TCS+EHS+ABS,搭配一具 4.0 升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70 匹以及最大扭力 60 公斤米,在扭力的表現上領先同級競品約 27%,搭配 152.8 萬的售價說相當具有侵略性。而其實 Mighty 在本月稍早,就有 U-CAR 網友在清境捕捉到其偽裝車,因此根據 U-CAR 的間諜照管理辦法,在這邊恭喜網友「自問心」獲得「全國首發獎」以茲鼓勵。

U-CAR 網友在清境捕捉到 Mighty 偽裝車,根據 U-CAR 的間諜照管理辦法,恭喜網友「自問心」獲得「全國首發獎」。
本次發表的 Mighty 包含中軸及長軸 2 種版本,不過根尉時間因素並沒有裝上貨斗,車室內部十分簡單,包含一具四幅式方向盤以及一部 Clarion 的車內音響系統整合單片式 CD 以及藍芽撥放。

此外,南陽實業為了展現進軍商用車市場的企圖心,在全臺共有 10 個銷售據點以及 15 個服務據點以及 8 個經銷商,遍布北中南宜花東,並在各服務據點提供按摩以及淋浴設備讓車主使用,提升貼心話服務。此外更提供車主 3 年 10 萬公里的保固,比之競爭品牌的保固範圍多在 2 年 5 萬公里。

在全臺共有 10 個銷售據點以及 15 個服務據點以及 8 個經銷商,遍布北中南宜花東。

簡單 Off-Road 場地,測試 Mighty 扭力

會後南陽特別將活動拉至戶外,並利用簡單的 Off-Road 場地讓媒體體驗 Mighty 的扭力表現,場地全長約 660 公尺,測試關卡包括起伏路面、陡坡爬升、S 彎轉向以及直線加速。不過相當可惜的是,本次試駕的 Mighty 並沒有裝上貨斗、也無負重,對於依賴負重作動的葉片彈簧式懸吊系統而言,路面會非常顛簸。

起伏的路面測試 Mighty 的險惡地形脫困能力,對於時常要面對非鋪裝路面的重型商用車而言相當重要。
經過陡坡爬升測試可以明顯感受到 Mighty 高達 60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爬坡時必須使用二檔以免輪胎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