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落實強化警察陣容,精進警政效能的治安策略,台中市警察局特別選購中華三菱旗下最新 Mitsubishi Grunder 作為警用車輛,6 月 13 日起加入台中市各分局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的行列,為人民服務。

Grunder 足以成為警車的性能,受到廣泛的肯定。

中華汽車黃文成總經理對這次 Grunder 獲選為台中市警用車輛非常重視,他表示,中華汽車是國內第一家獲得國家品質獎的車廠,也是國內所有產業第一家獲得日本代表生產管理最高榮譽「TPM 特別賞」的廠商。不論設計、製造之品質都獲得肯定,由於警車在採購之初,就以遠比一般房車更高規格的標準來衡量,因此,能被選為警車的房車,表示各方面都具有水準以上的表現。本次台中市警局的警車標案,Grunder 之所以獲選,第一是符合台中市警局對警車在性能、安全、品質等各方面的要求;第二則是中華汽車運用自行設計研發能力,對應需求設計出合用的專屬車型,才能順利拿到本次標案。

Mitsubishi Grunder 配備 2.4 升 MIVEC 引擎,擁有大馬力,以及低轉速時即能發揮大扭力的特性,在起步加速與高速巡航時,皆可提供充沛動力,在分秒必爭的治安偵防中,具備充分的機動力。此外,紮實與更精進的車體安全設計,更榮獲 2005 年「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五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提供人民褓姆在執勤時的安全防護。

胡志強市長親臨現場。

在 Grunder 警用車輛的生產過程中,台中市警局李永癸副局長也曾親至楊梅工廠廠內進行視察。台中市警局表示,警用車輛強調品質,講求靈巧,在評選採購車種時,局裡同仁們也給予中華三菱 Grunder 相當多的好評。

台中市自胡志強市長上任後,不斷積極向中央警政署爭取增加警力編制,在 6 月 13 日的「新購警車校閱典禮」上,中華汽車黃文成總經理致贈胡市長一座代表警力精進、守護台中市治安的 Grunder 警車模型;之後兩人並校閱 36 台嶄新的 Mitsubishi Grunder 警用車輛,胡市長很高興有新的警用車輛加入,為鼓勵員警士氣,也為現場的員警加油,宣示市政團隊改善台中治安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