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近日在官方網站上發表了一張預告廠圖,從隱隱約約的輪廓中,可以看出是輛擁有流線外型的跑格 SUV 休旅車,但原廠並沒有提到有關新車的任何資訊,倒是國外媒體普遍推測,這輛跑格休旅將會在下個月的上海車展中發表,是Škoda 品牌首款電動車的概念雛形。

Škoda 將在下個月的上海車展中,發表一輛名為 Vision E 的全新概念車,原廠表示該車將呈現品牌最新設計風格,而國外媒體則指出這輛概念車將會是Škoda 電動休旅的雛形。

品牌首款跑格電動休旅的概念雛形

隨著這張廠圖一同釋出的新聞資訊,原廠將重點擺在闡述Škoda 的造型設計理念,其中的神髓,便是Škoda 車款的裡外線條刻劃,靈感均來自捷克著名的水晶玻璃工藝,強調協調的比例、簡單的切削線條,以及大膽的輪廓。文中最後,Škoda 特別強調在不久之後,將會有另一款概念作品,來呈現Škoda 最新的設計風格。

Škoda 提到的這輛概念作品,指得便是預告圖中名為 Vision E 的跑格休旅,在造型方面,最吸睛的莫過於從車身中段便開始一路下切的車頂線條,而特別被點綴出的頭燈和尾燈,則與新一代 Superb 及 Kodiaq 7 人座休旅有著異曲同工。

廣  告
先前就曾傳出Škoda 將要跟上潮流,推出一款全新的跑車化休旅,但目前仍無法確定 Vision E 的外型,是否就是Škoda 跑車化休旅的藍本。

Škoda 預計 2019 年邁向電氣化車輛時代

這輛神祕的車款,被歐洲媒體直接點名,就是即將在下個月上海車展中就要發表的Škoda 首款電動車的概念版本。但目前僅有些零散的資訊流傳出來,包含該車將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EB 電動車底盤平臺之上,並且預計在 2020 或 2021 年左右便會推出量產版本。不過在這之前,據傳Škoda 將會先在 2019 年,替品牌旗艦 Superb 搭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而那個時間點,將會是Škoda 正式展開電氣化車輛時代的開端。

Škoda 預計會在 2019 年替 Superb 增加 Plug-in hybrid 的插電式油電動力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