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暑假即將來臨,由豐田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所舉辦的「和泰汽車兒童自然劇場」,將再度陪伴小朋友歡渡假期。和泰汽車兒童自然劇場已堂堂邁入第 11 個年頭,陪伴許多小朋友渡過快樂童年,也培養成千上萬愛看戲的家庭和小小觀眾,同時也有超過 10 萬以上大小觀眾到場欣賞。今年和泰汽車兒童自然劇場精心推出的大戲是-「我的阿媽是蝴蝶」,由「水果奶奶」趙自強領軍的「如果兒童劇團」演出,在全省各地演出 10 場,演出的門票收入,將全數捐贈偏遠地區圖書館兒童圖書室購書基金,以及全省二十場「和泰汽車奇幻故事小ㄅㄨ ㄅㄨ」巡迴說故事活動。

如果兒童劇團將為和泰汽車兒童自然劇場在全省各地演出 10 場「我的阿嬤是蝴蝶」,陪伴小朋友渡過暑假。

2005 年和泰汽車兒童自然劇場-我的阿媽是蝴蝶,是一齣喚起所有爸爸、媽媽童年回憶的好戲,一齣充滿詩意與童趣的精緻喜劇,一齣結合音樂、舞蹈,唱出我們對大自然情感的保育歌舞劇,故事敘述一位長期居住都市的小男孩,暑假時來到沒有第四台、沒有電動玩具的鄉下,大自然的安靜讓他覺得非常恐懼,而此時唯一在他身邊的除了一個不曾和他說話的古怪老奶奶外,就是一只爸爸送給他的生日禮物─蝴蝶標本盒。原本生活平淡無味鄉下生活,在一段時日的相處後,小男孩與奶奶以及村莊所有的老人有了情感。然而此時卻得知村子即將被商人收購,小男孩暑假結束時也是這個村莊消失的時候,小男孩將如何憑藉小小的力量,來保護這些爺爺奶奶們及家鄉…….。

和泰汽車公司資深副總黃正義在演出前記者會中也表示:「為提供下一代多元豐富生活環境,和泰汽車不斷透過各種方式,贊助各種藝文活動。和泰汽車兒童自然劇場的演出,係藉著寓教於樂方式,傳達小朋友們對生命尊重、對萬物關懷的觀念,及注重生態保育的重要性。隨著社會不斷變遷,訴求外在環境健康同時,內在心靈健康更是不容忽視重要課題。未來,和泰汽車兒童自然劇場將持續朝向多元化方向邁進,藉由各種多采多姿、充滿想像故事內容,將真實生活中與小朋友們息息相關的人、事、物,以戲劇方式傳遞給所有小朋友,讓美好、正向的觀念,幫助小小主人翁健康、快樂的成長。」
此外,今年的兒童自然劇場,主辦單位特地規劃周邊活動,於北高兩地共舉行三場「和泰汽車兒童自然劇場戲劇夏令營」提供 270 名國小同學免費報名參加。希望利用戲劇夏令營的活動,讓小朋友從體驗營的活動角色,培養出團隊溝通的能力,增加人際互動關係與相互尊重。並藉由戲劇的活動,讓小朋友在遊戲中輕鬆學習戲劇的欣賞與創作,讓藝術走入生活,讓小朋友不僅坐著用眼睛看戲,也能一起來體驗戲劇創作的樂趣,成為新時代小朋友。

和泰汽車兒童自然劇場將持續去年售票方式,讓大家一起「看好戲,做好事」,所有門票收入,和泰汽車將全數捐贈偏遠地區圖書館兒童圖書室購書基金,以及舉辦全省 20 場「和泰汽車奇幻故事小ㄅㄨ ㄅㄨ」巡迴說故事活動,希望大、小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發揮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