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在 2017 年紐約車展即將開展前,在官方網站上發表了 QX80 Monograph 概念車,毫不意外的,QX80 Monograph 將是下一代 QX80 大型休旅車的改款雛形,擁有和現行款相似的車型輪廓,透過龐大的車身尺碼及同時兼具方正與圓潤的造型,營造出旗艦休旅的凜然霸氣。

Infiniti 將在今年紐約車展推出 QX80 Monograph,來告訴消費者下一代 QX80 會有的樣貌。

QX80 是 Infiniti 旗下 QX 系列休旅車中,尺碼最大、定位最高的旗艦休旅,並強調擁有豪華的車室與寬敞車內空間,主要鎖定美國及中國等對大尺碼車款有偏好的市場。該車系目前已演化兩個世代車型,名為 QX56 的初代車款在 2004 年問世,因搭載著 5.6 升 V8 大排氣量引擎而得其名,現行在市場上販售的第 2 代車款在 2010 年推出,在外觀上融入許多圓潤風格。2014 年,2 代 QX56 隨著 Infiniti 調整車系命名規則,改以 QX80 之名重新推出,藉以更明確的傳達地位比 QX50、QX60 及 QX70 更高階。

Infiniti 新世代休旅車系造型風格底定

而即將於今年紐約車展發表的 QX80 Monograph,很明顯的就是全新一代 QX80 的改款雛形,QX80 Monograph 由位在日本厚木市的設計工作室操刀,且完整的詮釋 Infiniti 對於頂級豪華的想法,並呈現品牌未來大型豪華休旅車的風格走向。原廠表示 QX80 Monograph 擁有豐富的幾何與機能性線條,勾勒出既充滿力量卻又典雅的外觀造型,符合 QX80 頂級豪華休旅的定位。

廣  告
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第 2 代 QX80,擁有超過 5 米的超長車身,是 Infiniti 旗下最頂級、最豪華的休旅車。

此外,QX80 Monograph 依然帶有 Infiniti 的品牌造型特色,包含 Double-Arch 的大型水箱罩,以及經過重新演繹的新月型 D 柱設計。而 QX80 Monograph 也融入了 Infiniti 最新的設計語言,因此不難發現 QX80 Monograph 與今年初北美車展中的 QX50 Concept 有著相似的面容。

頻繁的推出 QX 系列概念車,意味著 Infiniti 正積極要替旗下休旅車系改朝換代,好搭上當前依然火熱的休旅熱潮。雖然原廠目前並沒有明說下一代 QX80 的量產版會在何時露面,但海外媒體普遍認為新一代 QX50 應會比新一代 QX80 更早問世。

早先在今年初北美車展中發表的 QX50 Concept,是下一代 QX50 的雛形,且和 QX80 Monograph 擁有相似的造型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