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現正舉行中的 2017 年紐約車展上,發表了名為 Ascent SUV Concept 的大型休旅概念車,擁有美式風格的大尺碼粗曠外型及 3 排 7 人座車室,並將架構於 Subaru 全新底盤平臺之上,搭配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引擎。Ascent SUV Concept 雖還在概念階段,但原廠已經表示該車將在美國生產,瞄準 2018 年上市販售。

Subaru 在今年紐約車展發表的 Ascent SUV Concept,是去年底洛杉磯車展中 Viziv-7 的進化版本,預計 2018 年量產上市。

5 米長車身搭配長軸距,針對美國味蕾而生

Subaru 曾在去年 11 月份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 Viziv-7 概念車,而這次推出的 Ascent SUV Concept,顯然是 Viziv-7 的進化作品,擁有更成熟的外觀與內裝,也更為接近量產狀態。

Ascent SUV Concept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5,050mm、1,990mm 及 1,840mm,軸距則是 2,970mm,龐大的車身尺碼,顯然對準了美國消費者的味蕾與需求。與其相融合的,是使用 Subaru Dynamic x Solid 品牌造型語彙所雕琢出來的外觀,6 邊型水箱護罩及ㄈ字型的頭尾燈,讓 Ascent SUV Concept 和新世代 Subaru 車款有著共同的樣貌,另外再配上厚實的車頭輪廓、粗壯的前後輪拱,以及飽滿的車尾線條,賦予 Ascent SUV Concept 擁有對決正統美系休旅的本錢。

廣  告

2+2+3 的 7 座寬敞車室,搭配高度數位化內裝

車內部分,Ascent SUV Concept 最主要的特色,便在於 2,970mm 長軸距所締造出的寬敞車室,座椅採用 2+2+3 的安排,兼顧了多人乘載的機能性與乘坐舒適性。而在駕駛艙的部分,採用絢麗的數位化儀表,中控台上的多媒體系統、空調及音響控制介面,則是鋪設大型觸控面板,搭配上湛藍背光,而雙前座兩側的車窗控制介面,同樣使用觸控面板進行控制,營造出滿滿的科技感受。

Ascent SUV Concept 擁有科技感強烈的內裝,不僅搭載數位化儀表及大型觸控面板式中控臺,左右兩旁的車窗控制介面也採用觸控式設計。
Ascent SUV Concept 車內採用 2+2+3 的 7 人座位安排,且拜長軸距之賜,預料每一排座椅均將擁有充裕的乘坐空間。

Subaru 表示,Ascent SUV Concept 將架構在新開發的 Subaru Global Platform 底盤平臺之上,並搭配具備缸內直噴科技的水平對臥 4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當然,Subaru 引以為傲的四輪驅動系統,也將會搭載於 Ascent SUV Concept 之上。

Ascent SUV Concept 已經底定將於位在美國印第安那州的工廠進行生產,目前原廠的說法是 Ascent SUV Concept 於 2018 量產上市後,將主要針對美國市場進行販售,還無法確定未來是否會拓展至其它國家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