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素有「日本 Tesla」稱號之 GLM (Green Lord Motor) 所生產,擁有換算後約 305 匹之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9 秒的純電雙座小跑車:GLM ZZ,在臺灣車界熱血人士陳德威、李承恩、陳吉田,以及磐石集團姚志毅共同成立的「新方舟」代理下,不但已正式現身國內,並開出 350 萬元的售價,準備積極搶攻國內小跑車市場,且新車目前已進行認證,預計最快 3 個月內可陸續交車。

由素有「日本 Tesla」稱號之 GLM 所生產,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9 秒的純電雙座小跑車:GLM ZZ,在新方舟的代理下已正式現身國內,並開出 350 萬元的售價。
新方舟負責人之一的陳德威 (圖右) 及李承恩 (圖左) 表示:GLM ZZ 雖然今天 (5/2) 才正式在國內正式曝光,並開放 VIP 預約試乘,但是已有不少潛在買家表達高度興趣,且目前已經接單,接下來就是希望可以盡快完成法規認證,預計最快 3 個月內就可看到量產版上路。

GLM ZZ 的車體架構是由廠址位於日本京都、第一家獲得日本交通部認證之電動車研發與生產之 GLM 所打造,車身尺碼長、寬、高與軸距,分別為 3,865、1,735、1,140 及 2,370mm,約與著名的英國輕量小跑車:Lotus Elise (3,824x1,719x1,117mm、軸距 2,300mm) 相當,車重則因為搭載全鋁合金底盤與 FRP 玻璃纖維車殼,所以只有極輕的 850 公斤,甚至較訴求輕量的 Elise (914 公斤) 都還要輕盈。

GLM ZZ 的車身尺碼長、寬、高與軸距,分別為 3,865、1,735、1,140 及 2,370mm,約與著名的英國小跑車:Lotus Elise 相當,非常緊緻帥氣。

因此在裝上最大輸出功率 225kW、換算後約等於 305 匹最大馬力 (最大扭力約 42.3 公斤米) 的馬達,以及電池芯來自臺灣磐石集團所供應的鋰電池組後,GLM ZZ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9 秒、極速則可輕鬆達到 180 公里,幾乎已是純種跑車的標準,加速性能相當優異。

此外,GLM ZZ 不僅擁有快速充電功能,且充電規格與國內現有電動車規相同,充飽電後的續航力最遠可達 350 公里,也難怪 GLM 會有「日本 Tesla」的稱號。

擁有約 305 匹最大馬力的 GLM ZZ,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9 秒、極速則可輕鬆達到 180 公里,幾乎已是純種跑車的標準,加速性能相當優異,實際駕駛感受相當新奇。
廣  告

底盤設計上,GLM ZZ 則是採前/後雙 A 臂的設計、搭配 17 吋的胎圈,馬達與電池組則是設計於車身中段、駕駛座後方的位置,不僅擁有極佳的低重心配置,且獲得非常好的車身配重比,操控表現非常出色、視野極佳,就像坐在卡丁車上一樣直接。

GLM ZZ 搭載高剛性全鋁合金底盤,配置前/後雙 A 臂懸吊設計,馬達與電池組則是設計於車身中段、駕駛座後方的位置,不僅擁有極佳的低重心配置,且獲得非常好的車身配重比。

至於座艙的設計,GLM ZZ 則是可選配 Recaro 桶型賽車座椅、真皮賽車三輻式方向盤,並配置設計非常前衛的全液晶儀表,可顯示時速、電量等必要之行車資訊,中控臺上則只有檔位 (P、R,N 與 D) 切換、警示燈號與緊急斷電關閉;不過、目前國內唯一的這輛 GLM ZZ 只是準量產版本,未來販售的臺灣規格量產版本,將會針對組裝、用料及配備進行調整,甚至不排除加裝置杯架等,讓它更符合國內市場。

GLM ZZ 配置設計非常前衛的全液晶儀表,可顯示時速、電量等必要之行車資訊,中控臺上則只有檔位 (P、R,N 與 D) 切換、警示燈號與緊急斷電關閉,操作起來相當容易上手。
目前國內僅此一輛的 GLM ZZ,選配了兩張 Recaro 桶型賽車座椅,以及真皮賽車三輻式方向盤,營造非常熱血的氛圍。

新方舟負責人陳德威及李承恩表示:GLM ZZ 雖然今天 (5/2) 才在國內正式曝光,但是已有不少潛在消費者對它產生相當高的興趣,且目前也已接單,接下來就是希望可以盡快完成法規認證,預計最快 3 個月內就可看到量產版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