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第 1 大機車製造商 Kymco 光陽,在 2017 年 6 月 6 日舉辦「Kymco 53 周年慶暨品牌記者會」。現場展示了新年度 Noodoe 車聯網系列重要車型,包括全新大型速克達跑旅 AK 550、新款 New Many 110,以及 Racing S 150。

此外,New Many 110 代言人女棋士黑嘉嘉,以及 Racing S 150 代言人羽球選手戴資穎也現身會場,實際操作 Noodoe 車聯網系統。

Kymco 光陽,在 2017 年 6 月 6 日舉辦記者會,現場展示了新年度 Noodoe 車聯網系列重要機種,包括全新大型速克達跑旅 AK 550,New Many 110 代言人女棋士黑嘉嘉與 Racing S 150 代言人羽球選手戴資穎也聯袂登場。圖為董事長柯勝峯與黑嘉嘉。

全新紅牌跑旅 AK 550 登場

本次記者會新車發表,現場焦點都聚焦在 Kymco 全新紅牌速克達跑旅 AK 550。這款以兼具舒適性與運動感的跑旅是 2016 年東京機車展所展出的 K50 Concept 的量產版本,車名中 AK 所代表的,是義大利文「Anniversario Kymco」的縮寫,以慶祝光陽機車創廠 50 周年。

AK 550 是 2016 年東京機車展所展出的 K50 Concept 的量產版本。

AK 550 主打輕量;低重心的設計,訴求兼具性能與舒適。利用中置引擎的設計與創新後搖臂懸吊結構,Kymco 強調 AK 550 擁有接近前 50、後 50 的完美配重比,為帶來極佳的運動性。底盤採用倒叉式前懸吊系統,搭配 Brembo 卡鉗與 Bosch 防鎖死煞車系統。

AK 550 底盤採用倒叉式前懸吊系統,搭配 Brembo 卡鉗與 Bosch 防鎖死煞車系統。

在動力的部分,AK 550 搭載水冷式雙缸 DOHC 8V 550 c.c.引擎,採十字型曲軸設計,搭配乾式潤滑與自動離心是離合器系統,能降低引擎震動與提升運轉效率。並提供「一般」、「雨天」2 種動力模式,在雨天模式下,動力輸出較和緩,並降低油門反應,提升濕地操駕安全性。

AK 550 外觀線條富有肌肉感,有著輕量化、低重心等特色。

AK 550 在符合空氣力學的條件下,在外觀上創造出富有肌肉感線條。採用低座位設計,內建 Noodoe 車聯網系統,搭配輕量化、低重心等特色,讓 AK 550 擁有旗艦級跑旅的特殊定位。AK 550 在國內的建議售價為 386,000 元 (不含牌險)。

AK 550 內建 Noodoe 車聯網系統。

New Many 110、代言人黑嘉嘉聯袂登場

自 2009 年問世以來,Many 是 Kymco 主力的復古車系。而在 2017 新車發表會上,Kymco 發表第 2 代 New Many 110,並邀請代言人臺澳混血女棋士黑嘉嘉現身發表會場。New Many 110 共推出 3 車型:鼓煞版、碟煞版及 Noodoe 旗艦版,建議售價分別為 66,500 元、68,500 元與 72,500 元。

Kymco 發表第 2 代 New Many 110,並邀請代言人臺澳混血女棋士黑嘉嘉現身發表會場。

New Many 110 外觀造型延續復古精神與流行時尚風格。整合於飾板邊界內的 LED 前方向燈、前後 LED 導光條以及車頭的 U 型飾板警示燈造型相當搶眼。而 New Many 110 坐墊長度增加 50mm、合棉厚度 60mm,可提升乘坐舒適性;加長的 280mm 腳踏板空間,不但置腳舒適,也可放置 22 吋行李箱。同時 New Many 110 也導入 USB 充電座,可供行動裝置充電使用。

New Many 110 有 280mm 腳踏板空間,可放置 22 吋行李箱;同時也導入 USB 充電座,可供行動裝置充電使用。

此外,New Many 110 依不同車型則配置液晶螢幕儀表板及 Noodoe 智慧儀表板,創造出科技時尚的復古風格。廣告代言人黑嘉嘉在現場也以自拍示範 Noodoe 個性化設定。

New Many 110 依不同車型則配置液晶螢幕儀表板及 Noodoe 智慧儀表板。

Racing S 150 廣告代言人戴資穎現身

現場亦展出已在 2017 年 4 月於機車產業展中發表,搭載 Noodoe 系統的 Racing S 150,同時車系廣告代言人羽球選手戴資穎也現身會場。Racing S 150 主打液壓成型車架與注重操控的引擎下吊架系統,搭載 VVCS 可變汽門引擎擁有相當濃厚的運動感受。

現場亦展出搭載 Noodoe 系統的 Racing S 150,同時廣告代言人羽球選手戴資穎也現身會場。

Racing S 車頭採用 Kymco 家族面貌的 V 型設計;而身為頂級車款的 Racing S 150,在後座腳踏的部分,採用類重車式鋁合金後腳踏,擁有更濃厚的運動感。Racing S 150 Noodoe 版售價為 88,8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