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17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了全新世代的 XC60,除了搭載了與 Volvo 90 系列相同的 SPA 模組化底盤之外,也將 90 系列上所採用的多項家族設計風格,融入新世代 XC60 的內外觀之中,也開啟了 Volvo 60 系列的全新篇章,也讓人更加期待後續 S60、V60、V60 Cross Country 等車系的現身。預計最快會在 2017 年 10 月份國內登場的新世代 XC60。Volvo 性能代表的 Polestar,也在 7 月 10 日推出性能套件,使 Volvo XC60 T8 插電式油電車型最高可以輸出 421 匹綜效馬力,成為目前市場上最強 Volvo 車款。

Volvo 性能代表的 Polestar,在 7 月 10 日推出全新世代 XC60 性能套件,使 Volvo XC60 T8 插電式油電車型最高可以輸出 421 匹綜效馬力,成為目前市場上最強 Volvo 車款。

Volvo 性能子品牌 Polestar,與 BMW M、Mercedes-AMG 相抗衡

Volvo 一向在安全科技上的著墨,成為品牌深植消費者心中的優勢所在,不過,其實自上世紀 90 年代起,Volvo 即積極扶植賽車相關事業,並與賽車公司 Polestar 合作,在 2013 年,正式發表了量產之性能版本 S60 Polestar。而在 2015 年的 Volvo 更將 Polestar 納入麾下,使其成為 Volvo 麾下性能子品牌的代名詞,可與 BMW M、Mercedes-AMG、Audi RS 等相抗衡。

自上世紀 90 年代起,Volvo 即積極扶植賽車相關事業,並與賽車公司 Polestar 合作,在 2013 年,正式發表了量產之性能版本 S60 Polestar,之後也推出 V60 Polestar。

而除了成車販售的 S60、V60 Polestar 外,Polestar 亦有呼應個性化、性能化的套件推出。針對 Volvo 旗下車款的動力、傳動系統,Polestar 專注於 5 大方面的精進:變速箱換檔速度、中速域扭力表現、常彎道的動力輸出穩定性、油門反應以及引擎整體動力輸出。

421 匹綜效馬力,Polestar XC60 T8 成動力最強勁 Volvo

Volvo XC60 T6 與 T8 原本所搭載的動力單元,是與機械增壓、渦輪增壓之 2.0 升汽油雙增壓引擎,可輸出 32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 T8 的電動馬達則擁有 87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使得 XC60 T8 擁有 407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扭力數值則來到 65.3 公斤米。

XC60 T8 原廠即擁有 407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經由 Polestar 動力調教後,綜效馬力同步提升至 421 匹,使其與 XC90 T8 Polestar 共同成為目前動力最強勁的 Volvo 車款。

而經由 Polestar 的改造下,引擎動力提升至最大 334 匹馬力,T8 車型的最大綜效馬力同步提升至 421 匹,使其與 Polestar XC90 T8 共同成為目前動力最強勁的 Volvo 車款。此外,T8 車型在 Polestar 動力調教後,平均油耗依舊可達 2.1L/100km(約 47.6km/L);在純電模式下,則擁有 45 公里的續航力。

同步推出汽、柴油動力升級套件

除了 T8 與 T6 外,Polestar 也同步針對 T4、D5 與 D4 等不同動力單元推出性能套件,D5 與 D4 的動力分別從 235 匹、49.9 公斤米,以及 190 匹、40.7 公斤米,提升至 200 匹、44.8 公斤米,以及 240 匹、50.9 公斤米,T5 的動力則是從 254 匹、35.7 公斤米提升至 261 匹、40.7 公斤米。Polestar 在動力部分同樣也是小幅提升最大馬力與調整扭力輸出峰值,使其在提升性能與操控的同時,也能兼顧車主日常使用的需求。

除了 T8 與 T6 外,Polestar 也同步針對 T4、D5 與 D4 等不同動力單元推出性能套件,小幅提升最大馬力與調整扭力輸出峰值,使其在提升性能與操控的同時,也能兼顧車主日常使用的需求。

新世代 XC60 推估 2017 年 10 月導入

隨著新世代 XC60 的問世,開啟了 60 系列的全新篇章,雖然如 S60、V60 以及 V60 Cross Country 尚未現身,但 Polestar 推出的新世代 XC60 的相關套件,將可提供 XC60 車主們,更不同的個性與性能魅力選擇。值得國內消費者注意的,是 U-CAR 先前推估臺灣富豪汽車,將會在 2017 年 10 月份在國內發表新世代 XC60,而此次發表的 Polestar 套件則很可能要到 2018 年,才有機會導入國內了。

U-CAR 推估臺灣富豪汽車,將會在 2017 年 10 月份在國內發表新世代 XC60,而此次發表的 Polestar 套件則很可能要到 2018 年,才有機會導入國內了。

將打造高性能替代能源車款,Polestar 未來產品規劃值得期待

有趣的是,Volvo 在 2017 年 6 月底時宣布 Polestar 將之改以子品牌方式呈現,未來藍色方塊銘牌不再,將會以星芒徽飾作為廠徽。原先定位為品牌性能代表的 Polestar,其性能作品乃是在既有的 Volvo 廠徽一旁,有著藍色方塊狀的 Polestar 銘牌,Polestar 字樣右上緣再加上星芒狀徽飾,而根據 Volvo 所公佈的資訊來看,Polestar 將會操刀打造高性能替代能源車款,並掛上 Polestar 的全新廠徽,而在其所推出的售服套件上,也將會改搭載全新子品牌廠徽。

此次 Polestar 所推出的 XC60 套件,仍採用 Volvo 的廠徽、一旁掛上 Polestar 銘牌配置。未來 Polestar 究竟會有那些產品規畫以及動力型式,相信更明確的資訊內容需要在 2017 第 3 季 Volvo 公布相關內容時才會有完整的答案了。

然而此次 Polestar 所推出的 XC60 套件,仍採用 Volvo 的廠徽、一旁掛上 Polestar 銘牌配置,且除了 T8 插電式油電車型外,仍針對一般汽、柴油動力推出套件。未來 Polestar 究竟會有那些產品規畫以及動力型式,目前 Volvo 尚未公佈,僅表示 Polestar 將會在 2017 第 3 季,公告更詳盡的內容。相信更明確的資訊內容需要屆時才會有完整的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