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kt7mx2」近日在 U-CAR 討論區,以「這是什麼車?」為標題,披露了一系列、幾乎毫無偽裝的 Zinger 間諜照,而經過 U-CAR 編輯部多方了解後,確定就是預計在 2017 年底發表的新年式中華 Zinger。

經過 U-CAR 編輯部多方了解後,確定就是預計在 2017 年底發表的新年式中華 Zinger。

首先感謝網友「kt7mx2」不吝提供間諜照,並且經 U-CAR 編輯部確認後證實為全國首發,將依 U-CAR 間諜照管理辦法,頒發破案獎金新台幣 3,000 元以資鼓勵。

廣  告

外觀變動不大,車頂行李架上身

由照片看來,這輛新年式 Zinger 的車體偽裝的部分並不多,僅止於水箱護罩、車身側裙、車頂行李架等處。因此首先可以確定的是,新年式車型的外觀,變動幅度並不大。預計將會加入車頂行李架的配置,並且在 B 柱與 C 柱的窗框等處、由現行的黑色改為與車身同色;除此之外,也可以觀察到在前葉子板部分,加入了一顆小型方向燈。

新年式 Zinger 預計將會加入車頂行李架的配置,並且在 B 柱與 C 柱的窗框等處、由現行的黑色改為與車身同色。

質感逐步提升,由商旅轉型為休旅

其實 Zinger 車系從過往偏向商用車的定位,已在近年逐漸轉型為休旅車型,透過這次間諜照的捕獲,也可以看出新年式 Zinger 已經幾乎脫離商用車的刻板印象,舉凡車頂行李架、運動化的前保桿造型、大型化尾翼以及後檔雨刷等,都讓 Zinger 的質感提升不少。

Zinger 車系從過往偏向商用車的定位,已在近年逐漸轉型為休旅車型。

標配 ESC 進度尚不明朗,可能採寬限期前再對應

不過據 U-CAR 了解,Zinger 車系標配 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的進度尚不明朗,因此,也無法確認新年式 Zinger 是否有機會補齊 ESC 系統。由於有一年寬限期 (俗稱落日條款)的緣故,因此 ESC 法規雖然自 2018 年元旦起實施,但現行車輛最晚可販售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若照此時程推估,標配 ESC 的 Zinger,若採取因應寬限期前再對應的做法,最快也要等到 2018 年底、甚至 2019 初才有機會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