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報導日本 Mazda 將針對 2018 年式 Axela(日規 Mazda3)進行產品強化,而日本官方也選擇在 2017 年 8 月 24 日,以新聞稿方式正式公布改良要點,包括全車系標配 AEB 主動煞車、導入 360°環景攝影,並且加入 1.5 升柴油渦輪引擎車型。

2018 年式 Axela 全車系標配 AEB 主動煞車、導入 360°環景攝影,並且加入 1.5 升柴油渦輪引擎車型。

標配 AEB、可選配環景攝影

本次變動主要聚焦在 i-Activsense 安全科技的強化,將全車系標配前後方的 AEB 主動煞車 (Mazda 稱為 Smart City Brake Support,SCBS),LDWS 車道偏移警示、BSM 盲點偵測、RCTA 後方車流偵測、倒車雷達等,並且針對新年式 Axela 的燈具進行升級,入門車款標配 HBC 遠光燈自動調節,並將 ALH 自動光型調整頭燈加入高階車款的標配。除此之外,Madza 將 360°環景攝影加入 Axela 的配備清單中,目前僅提供部分車型的選配。

Madza 將 360°環景攝影加入 Axela 的配備清單中,目前僅提供部分車型的選配。
廣  告

四門車型新增 1.5 柴油動力,掀背版本維持不變

就動力編成方面,延續先前日媒的消息,五門版 Axela 版維持既有的 3 種動力編成,包含 2.2 升柴油渦輪、1.5 升汽油引擎與 1.5 升柴油渦輪,但四門版除原有的 2.2 升柴油渦輪以及 2.0 升汽油 Hybrid 與 1.5 升汽油引擎外,新增 1.5 升柴油渦輪配置,預計可提供 105 匹最大馬力輸出,也讓四門車型的動力編成更為完整。

四門車型新增 1.5 升柴油渦輪配置,預計可提供 105 匹最大馬力輸出,也讓四門車型的動力編成更為完整。

新塗裝上身,飽和度提升 20%

除了上述的變動之外,原廠也將 Soul Red Crystal「晶艷魂動紅」車體塗裝,下放至 Axela 車系。原廠資料顯示,「晶艷魂動紅」與「魂動紅」相同採用 3 層塗料,從表層置身車分別為,透明層、透射層以及反射吸收層。原廠指出改良的噴塗技術以及產線優化,可以讓車輛在量產的過程中保持如同手工噴塗的精準度,同時提升飽和度 20%,而顏色的深度提升 50%。

改良的噴塗技術以及產線優化,可以讓車輛在量產的過程中保持如同手工噴塗的精準度,同時提升飽和度 20%,而顏色的深度提升 50%。

經詢問 Mazda Taiwan,究竟臺灣有沒有機會跟上這波配備強化的風潮?其依舊得到不對未來產品變動做評論的標準回應,僅表示會持續觀察市場變化,並依照消費者需調整,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