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do、Strada、New Doblo Cargo 與 Ducato,共同組成 Fiat 完整的商務車陣容。

歐洲最重要的商用車輛大展,即將於 10 月 14 日至 22 日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屆時將有專業級、重型與輕型等各類商用車輛在一禮拜內齊聚荷蘭參展。身為歐洲商用車大廠的 Fiat 集團,旗下擁有完整的商務用車產品線,當然不會缺席這場年度盛會,所以 Fiat 正式宣布,今年的展覽除了將由 Scudo、Strada 與 Ducato 參展之外,最引人注目的便是 New Doblo Cargo 將同台亮相,旗下四輛商務用車齊聚荷蘭,亦讓 Fiat 得以組成最完整的商務車參展陣容。

銷售常勝軍,空間再進化

Fiat 表示,由於擁有良好的口碑,上一代 Doblo Cargo 自 2001 年推出後,即以超過 30 萬輛的銷售數字,榮登同級輕型商務貨車冠軍,而全新的 Doblo Cargo 將具備更長的軸距,以提供同級車最大的載貨空間與更舒適的乘坐感。長軸版以拉長的車身空間,將提長度 2060mm、4 立方公尺與 850 公斤載重,大幅領先同級車款。另外,Doblo Cargo 亦有短軸版本,載貨空間同樣有進步,標準版由上一代的 625 公斤增為 730 公斤,高頂版的載貨重量則由 805 公斤提高為 850 公斤,讓車主能有更彈性的工作空間。

多款引擎配置,油耗與性能均優

要贏得歐洲老闆的心,除了寬大的空間之外,還得要跑得快喝得少才行。

商務車除了注重載貨空間,油耗與動力性能更是馬虎不得。Doblo Cargo 拜引擎科技的進步,各款引擎油耗不但大幅降低,更能輸出充足的動力,特別是 Fiat 聞名的 Multijet 柴油渦輪增壓技術,創造出具備環保與高效率特性的柴油引擎,這點非常適用於著重經濟與耐用度的商務用車。

關於 New Doblo Cargo 的動力輸出,根據原廠的資料顯示,目前共有 1.9 升 Multijet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05 匹馬力、1.3 升 Multijet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有 75 匹馬力的輸出;除了柴油引擎之外,亦有全新開發的 1.4 升 8V 引擎,動力為 77 匹馬力,以及 1.6 升汽油/甲烷雙燃料引擎等四款選擇,在 Fiat 先進研發的技術下,所有引擎均已通過歐洲第四期排放標準,以達到高標準的環保表現。Fiat 亦補充表示,未來正式上市後將追加 85 匹的 1.3 升 16V Multijet 柴油引擎與 120 匹的 1.9 升 8V Multijet 的柴油引擎,以完整符合消費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