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法系車廠代表 Renault,展出了自家鋼砲車款:新一代的 Mégane RS,其搭載了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於 6,000 轉時輸出最高 280hp (205kW)動力,或最大 390Nm 扭力,同時搭配有 4Control 四輪轉向系統,藉此強化在彎道上的操控性能。

在先前,Renault 原廠特別安排新一代 Mégane RS 於 F1 摩納哥站中提前亮相,並作為 Renault 參加 F1 賽事 40 周年的活動之一,當時新一代 Mégane RS 仍覆蓋著偽裝貼紙;而在展場中,Renault 正式揭開 Mégane RS 的完整面貌。

之前 Renault 原廠特別安排新一代 Mégane RS 於 F1 摩納哥站中提前亮相,當時還覆蓋著偽裝貼紙。

新一代 Mégane RS 使用了全新顏色,原廠稱之為 Tonic Orange,看起來接近亮橘色,而又充滿了光澤感;外觀方面,Mégane RS 的車頭呈現出運動化的兇猛氣息,頭燈下方勾勒出的日行燈線條,左右側下方輔以大面積的氣壩設計,還有引擎蓋上的肌肉線條,都凸顯出 Mégane RS 的運動感受。

Mégane RS 的車頭呈現出運動化的兇猛氣息,包括頭燈組,大面積的氣壩設計、引擎蓋上的肌肉線條等。
新一代 Mégane RS 使用了 Tonic Orange 的全新顏色,看起來更顯運動化。
廣  告

車尾部分,Mégane RS 搭配了具張力的保桿設計,以及黑色的下分流器,搭配中置排氣管設計,似乎流露出隨時準備接受挑戰的氣氛。而 Mégane RS 可選擇搭配 18 吋或 19 吋的胎圈設定,原廠提供有 Bridgestone 等品牌的跑胎作為搭配。

Mégane RS 搭配了具張力的保桿設計,以及黑色的下分流器,搭配中置排氣管設計。

而 Mégane RS 除了搭載有 4Control 四輪轉向系統、能夠輔助駕駛者於彎道中提升操控性能外,還配置有 Renault Multi-Sense 系統,能提供 Comfort 、Normal 、Sport 、Race 、Perso 共計 5 種的駕駛模式,能視情況切換到最適合的模式;此外 Mégane RS 也內建有 ADAS 先進駕駛者輔助系統,提升車輛主動安全。

Mégane RS 搭載有 4Control 四輪轉向系統、能夠輔助駕駛者於彎道中提升操控性能。

Mégane RS 採用車系一貫的前輪驅動方式,並且配置有 EDC 雙離合器自手排、以及熱血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兩種的變速箱選擇;駕駛艙佈局方面,Mégane RS 傳遞出濃厚的戰鬥氣息,包含紅色的 R.S.銘牌、紅色方向盤定位標、紅色點綴的排檔桿頭以及儀表等,看上去就讓人感受到競技氛圍。

Mégane RS 的駕駛艙佈局,傳遞出濃厚的戰鬥氣息。
Mégane RS 提供了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 EDC 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