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Daihatsu Terios 互為雙生車的 Toyota Rush,於 2017 年 11 月 23 日在印尼發表了全新大改款新車,擁有比上一代車型更具質感的外型,內裝也經過重新設計,擁有多樣舒適娛樂配備,且全車系標配 6 氣囊及 VSC 系統,目前首波率先供應 3 排 7 人座車型,預計 2018 年 1 月開始在印尼販售。

Toyota Rush 小型 7 座休旅車正式在印尼發表,該車其實就是 Daihatsu Terios 的雙生車,因此也可由 Rush 一窺新一代 Terios 的樣貌。

外觀更時尚,內裝配有 7 吋螢幕及恆溫空調

Toyota Rush 其實就是 Daihatsu 的 Terios,兩車自上一代開始維持雙生車的關係,並有提供 5 人座及車長較長的 7 人座兩種車型可選。而全新一代 Rush,目前看來原廠僅有推出 7 人座車型,尚未有車身較短的 5 座車型的消息。

新一代 Rush 外觀經過重新設計,尤其後背式備胎取消後,越野氣息削弱不少。車頭採用銳利的頭燈輪廓,並內嵌有 LED 導光條,還採用頭燈與水箱罩互相融合的設計,來跟上當前車壇造型趨勢。車側擁有俐落的車窗輪廓,前後門上還崁入飾板,並依車型不同搭配 16 或 17 吋輪圈。車尾採用大型尾燈來增加辨識效果,後擋風玻璃上緣則設有尾翼來增添動感。

新一代 Rush 共有 G 規及 TRD Sportivo 兩種車型,圖中的 TRD Sportivo 加入 TRD 運動化前後下護板、17 吋輪圈、車側彩繪貼紙及車尾徽飾。

特別的是,新一代 Rush 除了提供基本的 G 規車型之外,還準備了運動化的 TRD Sportivo 運動化車型,主要差異在於車身前後下方加入 TRD 的類金材質下護板,車側則有 TRD Sportivo 彩繪貼紙,並搭配尺碼較大的 17 吋輪圈。

全車系標配 6 氣囊及 VSC,動力源自 104 匹的 1.5 升引擎

新一代 Rush 的內裝擁有比過去更具現代感的鋪陳,且配備亦十分多元,最重要的是全車系都將 6 具 SRS 氣囊、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及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展現對安全的重視。另外,依車型不同,Rush 還配有具 DVD/USB/藍牙/iPhone 連結等功能的 7 吋螢幕多媒體系統,其餘像是恆溫空調、多功能方向盤、液晶空調系統面板、引擎啟動鍵、Smart Entry 免鑰匙系統及倒車顯影等配備,都列在新一代 Rush 的配備清單當中。

新一代 Rush 全車系標配 6 氣囊、VSC 及 HSA,舒適部分則有引擎啟動鍵、Smart Entry、恆溫空調及 7 吋螢幕多媒體系統。
廣  告

動力方面,新一代 Rush 搭載一具 1.5 升的 Dual VVT-i 雙可變汽門正時引擎,可輸出 104 匹/6,000 轉、13.9 公斤米/4,200 轉的最大馬力與扭力,而無論 G 規或 TRD Sportivo 均可選擇搭載 5 速手排或 4 速自排變速箱,驅動方式為後輪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