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內車壇盛傳,和泰汽車將正式導入 Corolla 的 5 門掀背車型,也就是 Toyota Auris,甚至有消費者捕獲現行世代 Auris 掛上試車牌,在國內街頭穿梭的照片,和泰汽車截至目前為止,並未透露 Auris 車系是否導入的相關資訊,但根據 U-CAR 進一步的了解,和泰汽車正積極規劃 Auris 的導入,時間點很可能會是 2018 下半年度,且將會導入採用 TNGA 底盤打造而成的全新世代 Auris。

Auris 車系乃是 Toyota 在 2006 年時,著眼於掀背車型於歐洲市場的重要性,鎖定中型級距 5 門掀背級距而推出的產品,採用與 Corolla 相同底盤設定,並與 Yaris 一道肩負品牌在掀背市場上的競逐重任;在 2012 年時,Toyota 則是推出了第 2 代 Auris 車系,除了 5 門掀背之外,也追加推出了旅行車版本的 Touring Sports,加上 Corolla 車系在內,組建完整的中型轎車、掀背以及旅行車等戰力。

和泰汽車對於 Auris 車系的導入,一直擁有極高之興趣,近日則傳出有望在 2018 年下半年度於國內推出,不過和泰汽車並未正式回應,很可能會在農曆年後春酒時間方會正式公布。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國內市場上,月均萬輛的銷售成績乃是以轎車為主之組成,其中、動輒數千輛月銷售成績的 Corolla Altis,更是國產市場佼佼者,但掀背車型卻僅有 Yaris 一款作品,和泰汽車有意導入中型 5 門掀背車款的消息,早在第 2 代 Auris 發表後即時有所聞,強化品牌在中型級距的市佔表現,是相當合理的規劃,不過,和泰與 Toyota 原廠爭取 Auris 導入遲遲未果。

Toyota 在推出 2 代 Auris 後,也追加推出了旅行車版本的 Auris Touring Sports,讓品牌中型級距有著轎車、5 門掀背、旅行車款等完整戰力,而預計 2018 年 3 月份正式發表的第 3 代 Auris,則應當會是國內導入 Auris 車系的產品關鍵選擇。(圖為 2 代 Auris)

在 2018 年 1 月初,國內已有消費者捕獲 2 代 Auris 掛著試車牌,於道路上實駕的照片,當時 U-CAR 詢問和泰汽車,和泰汽車僅表示該輛車並非和泰汽車所導入,至於和泰是否會導入?導入時間點為何?等等資訊則不能透露;近日則又有消息傳出,確認 Auris 將會在 2018 年下半年度於國內上市,和泰同樣對此一消息三緘其口,僅確認和泰一直積極想要將 Auris 車系導入國內,但其餘資訊則尚未確定。

根據 U-CAR 側邊掌握到的訊息,Auris 車系確實應當會在 2018 年導入國內,並會以進口之姿上市,鎖定的競逐目標為 Mazda Mazda3 5 門版本,以及 Volkswagen Golf 等車系,期許藉由品牌於國內市場的魅力,加上掀背車款較年輕的氣息,吸引國內消費者的青睞。

廣  告

另一項值得留意的,是依循和泰汽車導入國內市場的節奏與步調來看,如果捕獲和泰汽車導入某款新車,並於道路上進行測試,每每就是為即將上市做出前置作業,而如果依循和泰表示,該輛現行世代 Auris 並非和泰汽車所導入,這似乎也意味著和泰汽車應當不會導入現行世代,而是會直接導入原廠預計 2018 年第一季末正式現身的第 3 代 Auris。

目前為止,Auris 國內上市的資訊仍舊僅限於隻字片語,而從和泰汽車慣例每每在農曆年後春酒活動中,會預告年度產品發表計畫的步調來看,Auris 何時於國內現身、將導入何種動力規格等資訊,屆時會有著更完整與較為詳細的資訊確認,而 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報導。

圖為 2 代 Toyota Au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