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前夕,理所當然的預告了許多展出車款細節與內容,同步也以一張車側輪廓照片,預告了新世代 K900 的即將登場,不過,舞台並未選在歐洲日內瓦車展上,近日 Kia 則是藉由設計草圖,預告了更多相關產品細節,包含了外觀前後 45 度角的設計圖樣,以及首度公布內裝陳設樣貌,簡約車艙鋪陳成為最主要的風格,是否也預告了未來 Kia 品牌設計走向呢?

雖然並未選擇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露出,但 Kia 近日陸續公布了 K900 的設計草圖,為這輛品牌旗艦轎車的全球首演做足準備。

從外觀造型設計草圖來看,清楚會發現 Tiger Nose 虎鼻水箱護罩變得更為碩大,但品牌辨識的設計風格仍舊維持,保桿與氣壩造型則同樣以簡約線條勾勒,但整體的運動風格卻更加突顯,最引人注目的,當屬頭燈設計的改變,導入了兩道之 LED 導引燈條,營造出頭燈的層次視覺感;車側一道俐落肩線連貫頭尾,有如轎跑車款一般的車頂線條,優雅的劃出一道弧線,並讓視覺延伸到車尾燈組的兩道 LED 燈條。

車頭與車尾的全新造型中,最引人目光注意的,當屬 LED 燈條導入的 LED 導引燈條。

至於車室空間陳設部分,設計草圖同樣將諸多細節清楚陳列,數位儀表搭配多功能四輻式方向盤,佐以原木物紋飾材以及軟質素料,再加上皮革以及鍍鉻飾材的點綴,整體車艙的高雅質地勾勒而出;除了類遊艇的環艙氛圍設計之外,中控臺造型同樣值得留意,頂部的大吋數液晶螢幕,下方則並未有太多旋鈕配置,空調與其他功能的各式按鈕,完整整合在橫亙之鍍鉻飾條中,打造出符合豪華級距的簡約潮流。

從設計草圖來看,新世代 K900 藉由簡約科技風格,打造出全新且豪華的車室空間。

雖然目前並未有太多細節公布,但可以預期的,是簡約風格設計之下,意味著中控螢幕將配置豐富完整的各項功能,滿足 K900 旗艦轎車上應有的豐富與便利,這也是現今車載平臺發展的重要趨勢,簡化按鈕的設計並交由整合系統來進行操作;雖然這樣的設計風格目前尚未在其他車系上看見,但很可能因應其轎車旗艦的產品定位,接下來這樣的設計會廣泛運用在集團之中,例如 Genesis 的作品,就很可能會採用這樣的設計趨勢與風格。

廣  告

至於動力單元部分,原廠目前仍未有更多細節揭示,但很可能會是 V6 或是 V8 型式的動力單元,預計再過些許時日,原廠就會有更完整的產品資訊公布;至於全球首演的舞臺,相信應當會選在大型轎車旗艦主市場的美國,也就是即將到來的紐約車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