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 Automotive News 近日報導,Volkswagen 執行長 Herbert Diess 日前在一場記者會上證實,將針對全球市場發表一款定位於 Tiguan 之下的跨界 SUV,但由於歐洲在此級距已有 T-Roc 存在,因此新車款將暫時把歐洲市場排除在外。

根據外媒 Automotive News 近日報導,Volkswagen 執行長 Herbert Diess 日前在一場記者會上證實,將針對全球市場發表一款定位於 Tiguan 之下的跨界 SUV,圖為現行 T-Roc。

根據 Herbert Diess 的說法,新車系暫時命名為「Volks-SUV」、意即人民的 SUV,預計將在 2018 年 8 月開始由中國上汽福斯生產,並對應中國市場需要;在 2020 年之後會將產線擴張至墨西哥、俄羅斯以及阿根廷等地,屆時美國市場將由墨西哥工廠負責供應。同時,Herbert Diess 也透露新 Crossover 的全球目標約在每年 40 萬輛的水準。

廣  告

對於新車系的產品規劃,目前外界仍所知甚少。Automotive News 披露新車的設計剛於 2018 年 3 月中旬通過,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將建構於 MQB 模組化底盤,其尺寸將稍小於現行的 Tiguan,但是會比 T-Roc 再大一些。同時,Herbert Diess 也解釋了由於 T-Roc 擁有更緊湊的車身尺寸、更流線的身形,也讓 T-Roc 將會比這輛新 Crossover 更適合歐洲市場。

由於 T-Roc 擁有更緊湊的車身尺寸、更流線的身形,也讓 T-Roc 將會比新 Crossover 更適合歐洲市場。

不過,對於國內消費者而言,更想知道的應該是這款新的 Crossover 導入國內的機會究竟有多高?

由於 Volkswagen 台灣福斯集團日前在媒體春酒時,已再度確認 T-Roc 將於 2018 年導入國內,因此臺灣的確有可能會與歐洲市場的情況相同,不會出現 T-Roc 與新 Crossover 並存的情形;此外,考量到 Herbert Diess 表示新車系初期將在中國生產,礙於法令因素也無法直接導入國內,即便台灣福斯有導入規劃,預期也將會是 2020 年、產線拓展至墨西哥等地之後的事了。

Volkswagen 台灣福斯集團日前在媒體春酒時,再度確認 T-Roc 將於 2018 年導入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