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動車發展的猛烈勢頭下,你是否曾思考過電池的相關議題呢?許多消費者對電池組的汰換有所質疑,電動車的出現是為了減輕車輛對自然環境造成損害,但電動車的電池組即使在汰除後回收,由於沒有其他用途,處理費用也相當可觀,形成尷尬的局面,且若無適當處理,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可會是相當嚴重。

Leaf 舊電池再生利用結合太陽能板,提供偏遠地區自主照明系統

近日 Nissan 與其附屬能源公司 4R 開發了一種新型的戶外照明路燈,不須電纜與插座,在電網外也可運作,即使在毫無電源的區域也能正常運行。這種路燈由太陽能電池板以及 Nissan Leaf (第 1 代) 電動車汰換下來的電池組組合而成。

Nissan Leaf 舊電池在利用,結合太陽能板後,能讓供電系統未達到的偏遠地區,也有自主照明的可能。

Nissan 與 4R 能源公司已和日本 Namie 鎮合作,安裝此新型路燈,推行名為「The Reborn Light」(重生之光) 的專案,讓已汰除的電動車電池組重生,再次為人們服務,提供 Namie 鎮居民充足的公共照明,作為 311 大地震與海嘯後,為該鎮復原工作的一部分。

Nissan 與其附屬能源公司 4R 開發的新型照明路燈,由太陽能電池板以及 Nissan LEAF 電動車電池組所組成。
廣  告

未來 Nissan 與 4R 能源公司的 The Reborn Light 專案也會漸漸擴展至全世界,利用日益漸多的 Nissan Leaf 汰換電池組,為世界上電網未普及的區域帶來重生之光。原型路燈將在 3 月 26 日於 4R 電池回收工廠進行測試,並於 2018 年開始全面安裝。

Nissan 與 4R 能源公司的 The Reborn Light 專案未來也會拓展至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