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環保法規日益嚴苛,車廠除了研發更加節能的動力科技,在輕量化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透過減輕車重提升能源效率。有鑑於此,Magna 推出了輕型熱塑性尾門,比起鋼製尾門,不僅可減輕 25%的重量,還擁有更高的設計靈活性,最重要的是這些尾門模組是可回收再利用的。

Magna 推出輕型熱塑性尾門, 不僅可減輕重量、擁有更高的設計靈活性,還能回收再利用。

Magna 最早在 1999 年便開始為一間歐洲車廠生產熱塑性尾門,隨後也配置於數款歐洲汽車上。北美第一款應用 Magna 熱塑性尾門的車型是 2014 年式的 Nissan Rogue,而後又在 2019 年式的 Jeep Cherokee 以及 Acura RDX 上推出了 2 款模組。全球共有 300 多萬件熱塑性尾門出自 Magna 生產線,Magna 也預計在 2018 年內再於中國推出 2 款模組。

北美第一款使用 Magna 熱塑性尾門的車型是 2014 Nissan Rogue,後續也將有許多車款導入此技術。
廣  告

Magna 的熱塑性技術給予車廠高度的設計自由,尾門整體的複雜度也變得更精簡。在減少工廠模具成本的同時,也能提升工廠的產能。因此對於車廠來說,Magna 熱塑性尾門不僅降低了車身重量,也降低了生產成本。

電動尾門雖然近幾年來陸續為許多車款所搭載,不過整體設計更複雜,因此如何能讓電動尾門變得更為簡單、重量降低,Magna 熱塑性尾門無疑為一大福音。

根據 IHS Markit 經濟預測機構的資料,全球的 SUV 市場將從 2018 年的 3,400 萬輛增長到 2025 年的近 4,300 萬輛,Magna 認為 SUV 不斷成長的市場,將為熱塑性尾門帶來相當可觀的機會。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