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PSA 集團一員、從 Citroën 中獨立而出的 DS Automobiles,在近日推出一款名為 DS 3 Crossback 的豪華休旅車,全球首發場合設定在下個月初就要舉行的巴黎車展。DS 3 Crossback 是繼 DS 7 Crossback 之後,DS 第 2 款準備在歐洲上市的作品,預計 2019 年下半年開始正式開賣。

隸屬於 PSAR 集團麾下的豪華品牌 DS Automobiles,近日推出了全新的 DS 3 Crossback 小型豪華休旅車,將在今年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中正式全球首演。

讓人無法瞬間接受的獨特設計美學

U-CAR 在今年 5 月時,就曾預告過 DS 將要推出 DS 3 Crossback,來加入目前競爭激烈且成長快速的小型 SUV 運動休旅市場。DS 3 Crossback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118x1,791x1,534mm,擁有非常迷你的身形,市場上對手鎖定 Audi Q2 這類小型豪華運動休旅車。

雖說設計靈感部分來自 DS 7 Crossback,但原廠賦予 DS 3 Crossback 更前衛、更具創意的設計。乍見 DS 3 Crossback 會覺得這是輛造型詭異的作品,但細看後便能領略獨到的法式美感。DS 3 Crossback 擁有品牌特色的 6 邊型水箱護罩,周遭圍繞大量鍍鉻飾件來營造豪華架勢,兩側頭燈則為不規則狀,替 DS 3 Crossback 帶來特殊的神情。

DS 3 Crossback 不僅外觀前衛,就連內裝也採用風格強烈的設計,處處可見菱格設計,來和外觀相互呼應。

車側的鯊魚鰭狀 B 柱,讓人聯想起小型掀背車 DS 3,車尾則使用渾圓、飽滿的設計,並搭配上大量鍍鉻飾件。左右各一的圓形排氣尾管則整合於保桿當中,營造出性能化的視覺感官。

DS 3 Crossback 車內比 DS 7 Crossback 擁有更大膽的設計手法,主要特色是中控臺控制介面呈現菱格排列,與車頭水箱罩形成緊密呼應。此外,DS 3 Crossback 的座椅、空調出風口及中央鞍座等處,也都可見到菱格紋理的設計,排檔座周遭的安排,則和 DS 7 Crossback 有異曲同工之感。

廣  告

架構在 CMP 模組平臺,可兼容汽柴油及 EV 三種動力

機械結構方面,DS 3 Crossback 是首款架構在 PSA 集團 CMP (Common Modular Platform) 模組平臺上的車款,主要特色在於可兼容傳統汽柴油引擎及 EV 純電動力。其中傳統內燃機部分可選擇 1.2 升 PureTech 直列 3 缸汽油引擎,或是 1.5 升 BlueHDi 直列 4 缸柴油引擎。

EV 純電動車型則搭載一具可輸出 136 匹、26.5 公斤米的電動達,並由容量 50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提供電力。原廠數據顯示純電動版的 DS 3 Crossback 可在 8.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且在 NEDC 測試規範下擁有 450 公里的續航能力,WLTP 測試規範則為 300 公里。鋰電池可在半小時左右充至 80%,完全充電則需 5 個小時的時間。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