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近日再有新的測試結果公佈,為 BMW X2 改進頭枕保護效果後,重新測試的結果。而經過改良後的頭枕,讓原先座椅安全及頭部支撐部分,僅獲得 Acceptable 的評價,如今順利得到 Good 評價,X2 也因此得以獲得美國 IIHS 給予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BMW X2 改進頭枕保護效果後,原先座椅安全及頭部支撐部分,僅獲得 Acceptable 的評價,如今順利得到 Good 評價,X2 也因此得以獲得美國 IIHS 給予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2018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8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圖為 X2 改良頭枕前的測試結果。
  1. 2018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廣  告

近年來 IIHS 陸續加嚴測試標準,也因此許多在美國市場熱銷的車款,幾乎都能在「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獲得 Good 評價。

因此 IIHS 再新增「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持續督促車廠更加投注心力開發安全的車輛。

不過在 7 月的時候,IIHS 公佈其針對 BMX X2 的完整測試結果,較令人意外的是雖然包含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都獲得了 Good 評價,但是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卻僅有 Acceptable,IIHS 便提到,針對 2018 年式的車輛進行的評價,截至 9 月份共計 187 輛測試車款中僅有 5 輛車獲此成績,X2 便是其中之一。

圖為 X2 改良前的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的測試結果。

如此的結果自然也對 BMW 產生了影響,迅速對 X2 的座椅及頭枕設計作出改良。且也一如當時預定,在 9 月重新進行測試,經故測試過後,可以比對改良前、後的座椅設計參數從 Fail 變成 Pass,特別在頸部受到衝擊時的力道等等,更有著非常大幅度的改善。

這也使得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的項目順利從 Acceptable 進步為 Good 評價。

BMW X2 經過改良頭枕及座椅過後,比對改良前、後的座椅設計參數從 Fail 變成 Pass,特別在頸部受到衝擊時的力道等等,更有著非常大幅度的改善。

而雖然 BMW X2 順利在各項撞擊保護測試項目中拿下 Good 評價,不過搭載的 LED 頭燈並未同步進行調整設計,因此不論有無 AHB 自動遠光燈切換,雙車型皆獲得 Advanced 評價。在近光燈測試中,X2 在直線與彎道均達標準,不過有造成些許眩光;遠光燈測試中,直線的照光則是未達標準。

因為頭燈未能拿到 Good,也讓 BMW X2 未能再晉升為進階安全首選評價(Top Safety Pick+),但這次的立即性改正,卻也足以達到安全首選評價(Top Safety Pick)。

BMW X2 順利在各項撞擊保護測試項目中拿下 Good 評價,不過搭載的 LED 頭燈並未同步進行調整設計,因此不論有無 AHB 自動遠光燈切換,雙車型皆獲得 Advanced 評價。

至於臺灣市場自 9 月之後販售的 X2,使用的座椅與頭枕設計是否為改良過後的版本,總代理汎德也在與 BMW 原廠確認當中。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