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5 年締造巴黎達卡越野賽史上首次 5 連霸,累計 10 次冠軍記錄的 Mitsubishi 車隊,在 2006 年的賽事中,截至 1 月 9 日前九個賽段裡,車隊的選手分別囊括了第一、二、四名,不少人看好可以順利衛冕,締造史無前例的六連霸記錄!巴黎達卡越野賽今年已經邁入第 28 屆,在 2004、2005 連續兩年拿下冠軍的法籍車手 Stéphane Peterhansel 與副駕駛 Jean-Paul Cottret,在經歷了九天的比賽後,目前排名暫居第一。

雖然有 Volkswagen 車隊強力追擊,不過 Mitsubishi 車隊表現依舊亮麗。

本屆賽事於 2005 年 12 月 31 日由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出發,預計 2006 年 1 月 15 日抵達終點站塞內加爾首都達卡,全程 9,043 公里,途經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茅利塔尼亞、馬利、幾內亞和塞內加爾等七國,賽程大多在路況極惡劣的沙漠環境中進行,無論是對於參賽車輛與車手,乃至於車隊的後勤補給支援上,都是極大的考驗。

Mitsubishi 參賽車輛 Pajero Evolution 自從 2003 年初次登場以來,在達卡越野賽中已蟬連 3 次冠軍,尚無敗績。Pajero Evolution 曾經由初期車款 MPR10 型發展到改良型的 MPR11 型;同時,為了應付 2006 年更激烈嚴苛的賽事考驗,今年 Mitsubishi 車隊一舉將 Pajero Evolution 進化到最新車款 MPR12 型,無論在引擎、懸吊、變速系統都進行了提昇與精進作業,整體性能更勝以往。

去年的五連霸,今年若再度拿下冠軍,這將會是難得的紀錄!

以目前位居領先的成績看來,Mitsubishi 車隊在 Pajero Evolution MPR12 的優異性能下,在未來幾天的賽事中,要締造六連霸記錄,應該是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