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JNCAP 在 11 月 30 日公佈 2018 上半年度新車測試成績成績報告,共有 4 款車參與車輛撞擊測試、10 款車參與主動安全測試。其中 Toyota Corolla Sport(日規 Auris)獲得主動安全項目最高得分。而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則獲得撞擊測試最高分。而 Toyota Camry、Mazda Atenza(日規 Mazda6)與 Honda Odyssey 等臺灣熱銷車款也在測試車款車單之列。

Toyota Corolla Sport(日規 Auris)獲得 2018 年日本 JNCAP 主動安全項目最高得分。而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則獲得撞擊測試最高分。

由日本國土交通省獨立行政法人自動車事故對策機構 (NASVA) 負責執行的 JNCAP (Jap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 日本新車評鑑計畫,評測部分包含「車輛撞擊測試(衝突安全性能)」與「主動安全測試(預防安全性能)」。

其中,車輛撞擊測試項目包含對乘客、行人與未繫安全帶警示。最高星等為 5 顆星,而 JNCAP 在此次的測試中,將總分修改至最高 100 分。

車輛撞擊測試項目包含對乘客、行人與未繫安全帶警示。最高星等為 5 顆星,JNCAP 在此次的測試中,將總分修改至最高 100 分。

而在這次的主動安全測試中,除了原有的車輛與行人偵測的自動煞車碰撞緩和系統、車道偏離警示/防止系統及後方視線資訊等項目,JNCAP 再新增「頭燈安全(高機能前照燈)」以及「油門誤踩抑制系統」兩項目,並依車輛在各項測試中所獲得的分數(滿分 126 分),頒給 ASV+、ASV++以及最高級別的 ASV+++認證。

參與車輛撞擊測試的 4 款車包含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Toyota Camry、Honda Odyssey 與未導入臺灣的 Suzuki Xbee,並全數獲得 5 星評鑑。其中 Eclipse Cross 則是以 89.7 的分數,成為 2018 上半年撞擊測試表現最佳的車款。

參與車輛撞擊測試的 4 款車全數獲得 5 星評鑑。其中 Eclipse Cross 則是以 89.7 的分數,成為 2018 上半年撞擊測試表現最佳的車款。

而接受主動安全測試的 10 款車中,除以上車款外,另外則有在臺相當熱門的 Toyota Corolla Sport(日規 Auris)、Mazda Atenza(日規 Mazda6)與 Subaru Forester 等車。

接受主動安全測試的 10 款車中,另外則有在臺相當熱門的 Toyota Corolla Sport(日規 Auris)、Mazda Atenza(日規 Mazda6)與 Subaru Forester 等車。

其中,Corolla Sport 主動安全項目以 122.4 分、接近滿分表現,獲頒最高級別的 ASV+++認證。在預警防護的部分,Corolla Sport 無論是對車或是對行人,皆獲得滿分的評鑑。事實上,在車道偏離、油門誤踩抑制中,Corolla Sport 均獲滿分,僅有頭燈安全僅獲得 1.4 分(項目 5 分)成唯一缺憾。可見 Corolla Sport 所搭載的新一代 Toyota Safety Sense 系統的能力不容小覷。

在預警防護的部分,Corolla Sport 無論是對車或是對行人,皆獲得滿分的評鑑。

Subaru Forester 於主動安全項目中,同樣表現相當優異,也有著 122.3 分、接近滿分的表現。其所搭載的 EyeSight 系統在車道偏離、頭燈安全和油門誤踩抑制全數順利作動獲得滿分,唯一被扣分的項目為日間行人的預警防護。

Subaru Forester 於主動安全項目中,同樣表現相當優異,也有著 122.3 分、接近滿分的表現。

Mazda Atenza 則是另一款獲得 ASV+++認證的車款,所搭載的 i-Activesense 主動安全科技也在各項目中作動,最終獲得 113.3 的高分。

而 Toyota 品牌另一款受測的 Camry,由於搭載的 TSS-P 世代較舊,在對行人的預警防護中分數較低,因此僅獲得 ASV++評價。Mitsubishi Eclipse Cross、Honda Odyssey 同樣也因行人的預警防護而被扣分,獲得 ASV++評價

在臺灣未販售的車款中,以日本獨有的 K-Car 為大宗。但可別認為 K-Car 車小就不安全。有搭載 Honda Sensing 的 Honda N-Van,Nissan 的 Dayz Roox 與 Suzuki Bandit 在主動安全測試中皆獲得 ASV+++。可說是 K-Car 中的安全模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