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Toyota 於 2019 年 6 月 25 日宣布,旗下 Hilux 貨卡車系將全面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內容包含 PCS 預警防護與高速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讓貨卡車系的主動安全更上層樓。新車售價則預期將調漲澳幣 800 至 875 元間不等(約合新臺幣 1.7 萬至 1.9 萬元)。

澳洲 Toyota 旗下 Hilux 貨卡車系將全面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內容包含 PCS 預警防護與高速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

作為 Toyota 旗下長青的貨卡車款,Hilux 自 1968 年推出至今已有超過 50 個年頭。與在北美熱銷、尺碼較大的 Tacoma 及 Tundra 不同,車身尺碼較小的 Hilux 在亞洲、中東與澳洲市場相當受歡迎。

而現行的第 8 代車款自 2015 年推出,並於 2017 年進行小改款。隨著新車重返日本市場,Hilux 在日本也同步導入 Toyota Safety Sense P(TSS-P),並於 2019 年 6 月初進行產品更新,導入夜間行人與自行車偵測與道路標誌輔助。

與在北美熱銷、尺碼較大的 Tacoma 及 Tundra 不同,車身尺碼較小的 Hilux 在亞洲、中東與澳洲市場相當受歡迎。
廣  告

與日本同以泰國為產地的澳洲市場,則是自同月 25 日起正式宣布導入 TSS。其中則是包含 PCS 預警式防護、高速 ACC 車距維持巡航、LDA 車道偏離警示、RSA 道路標誌輔助等核心系統,內容與日本相同。

其中 LDA 車道偏離警示,除了在車輛偏離車道時會進行聲音與震動警示外,也會藉由煞車系統進行轉向輔助;PCS 預警式防護則是擁有煞車自動加壓與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的功能;至於 ACC 車距維持巡航的作動範圍設定,則是自時速 40 公里起,並無全速域作動。

日規 Hilux 2019 年 6 月初進行產品更新,導入夜間行人與自行車偵測與道路標誌輔助。(圖為日規車型)
LDA 車道偏離警示,除了在車輛偏離車道時會進行聲音與震動警示外,也會藉由煞車系統進行轉向輔助。

為了顯示 TSS 系統作動狀況,澳規 Hilux 全車系也導入 MID 儀表多功能顯示幕。此外,入門的 WorkMate 車型也進行車高調整與更新為 6 速手排變速箱。動力系統方面,澳規 Hilux 則是提供 2.7 升直 4 汽油與 2.4 升直 4 柴油渦輪動力選擇。車身形式部分則有單廂、雙廂與 Extra Cab 等選擇。

入門的 WorkMate 車型也進行車高調整與更新為 6 速手排變速箱。

和泰汽車於 2019 年 2 月的媒體春酒現場,公布 Hilux 與 Supra 將於下半年導入,隨著 Supra 的上市時程逐漸接近,預期 Hilux 後續也將有更多上市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