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 Aston Martin Vanquish 將會從原本前置引擎平台改為中置引擎設定,如此重大變革將會讓 Vanquish 擁有完全不同的樣貌與特質。不過還是有些堅持依舊會在新世代車型上看到。其中一項就是新世代 Vanquish 仍然會搭載手排變速箱,在 Aston Martin 執行長 Andy Palmer 親口確認後,這消息可靠度無須懷疑。

透過 Vanquish VIsion Concept 概念車可以預覽新世代 Vanquish 大致樣貌,除了會改用中置引擎平台,還確認將搭載 7 速手排變速箱。

Palmer 表示,先前就已經做出承諾,Aston Martin 將會成為全世界最後一家販售手排性能車的車廠。而 Plamer 這項承諾依然算數,並且打算貫徹到底。目前除了執行長發表的言論之外,原廠並未有隻字片語的額外官方資料傳出,因此並不確定新世代 Vanquish 會使用何種手排變速箱。

推測最有可能的選項,會是搭載於 Vantage AMR、V12 Vantage S 上的 7 速手排變速箱。這具變速箱採用競技賽車常見 dog-leg 狗腿式檔位設計,一檔位置在一般車款 6 速手排變速箱的倒檔位置,這是為了縮短換擋時間,將最常用到的二檔與三檔位置調整在同一縱向上,減少排檔行程的設計。

雖然是手排變速箱,但仍具備先進科技,不僅會自動退檔捕油,進檔時甚至無須放開油門。

除此之外,Aston Martin 的變速箱還具備能讓駕駛選擇的 Amshift 系統,能在退檔時自動補油,模擬類似跟趾或雙重離合器的技巧,甚至還能在全油門的情況下無須鬆開油門直接升檔。

全新 Vanquish 預料會在 2022 年發表,目前得知的消息包括會使用類似 Valhalla 的動力系統,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搭配油電混合輔助。不過兩者之間的動力肯定會有明顯落差,Vanquish 不大可能會擁有像 Valhalla 高達 1,000 匹馬力的驚人輸出。

廣  告

Aston Martin 在產品定位上把 Vanquish 放在和 Ferrari F8 Tributo、McLaren 720S 等超跑同級地位,因此推測動力也會設定在這個級距水準,大約會是 700 匹到 720 匹左右;除了標準版本的 Vanquish,Aston Martin 也確認 AMR 性能版和 Volante 敞篷版會在 2022 年新車發表後則時推出,但確切時間表則尚未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