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在 Multivan 6.1 與 Transporter 6.1 之後,VWCV 預計將在 8 月底於德國 Düsseldorf 舉辦的 Caravan Salon show 露營車大展上,發表旗下露營車款 California 6.1。除了車頭造型重新設計,車內也有多項數位化與功能升級,並增加 Lane Assist 在內的多項駕駛輔助系統。

VWCV 在發表 Multivan 6.1 與 Transporter 6.1 後,8 月底將首度展出 California 6.1。

尺寸加大的車頭水箱護罩格柵部分區域以鍍鉻處理,和 LED 日行燈切齊形成一組視覺亮點,同時帶來提升進氣效率的優勢。前保桿造型亦重新設計,霧燈周圍黑色邊框左右相連,並在中間加上鍍鉻飾條,讓整體樣貌更有氣勢。

外觀造型主要改變集中在車頭。

細節上的升級,從 Coast 和 Ocean 車型配置的櫥櫃套件就可以看出一二,額外增加 2 組 USB 插座、所有櫃門換用鋁合金把手、部分設備像冰箱與水槽新增按壓開啟的按鈕、後方櫥櫃改為新設計的滑門…等等。讓車內生活區域的質感明顯提升,也讓使用性更為方便。

透過細節更動,讓車內更有質感,使用更便利。

California 6.1 的車床舒適性也跟著升級,車頂帳內改用彈性下墊,而艙內車床除了能收折成長條椅凳,現在還加入了沙發功能。只要靠背折起,調整車床高度至最舒適的位置,就能搖身一變成為躺椅沙發。為了避免刺眼光線擾人清夢,車頂帳換成深灰色篷布,同時加上具備日出叫醒功能,可以在設定時間亮燈或熄燈的 LED 燈組讓人一夜好眠後神清氣爽地起床。

全新材質的車頂帳能更好地隔絕光線,給人賴床的權利。

包含日出叫醒功能、電動車頂、冰箱、燈光在內的多項露營相關功能,都可以透過新的大尺寸全彩觸控螢幕控制面板更動。除此之外,使用者可以從螢幕觀看像是駐車暖氣、冰箱狀態、電瓶狀態、車輛傾斜角度等資訊,隨時掌握車輛狀況。

新的大尺寸全彩觸控螢幕控制面板可顯示多項資訊,也能控制和露營相關的功能。

California 6.1 車內新造型中控台,並首度可以選配數位儀表,再加上 4 種等級的影音娛樂系統,小型長條螢幕的 Composition Audio、6.5 吋觸控螢幕的 Composition Colour、8 吋觸控螢幕的 Discover Media 以及頂規 9.2 吋觸控螢幕的 Discover Pro,後兩者皆附原廠導航系統。最新 MIB3 資訊娛樂系統還整合了 eSIM,讓車主能夠使用多種線上功能,像是 Apple Music、TIDAL 串流服務和自然語音控制。

廣  告

California 6.1 增加了 Lane Assist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和車側盲點保護系統等。小改款仍然為前輪驅動,可選配四輪驅動版本,全車系搭載 2.0 升 TDI 柴油引擎,能通過歐規 6 期環保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