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報導過,Mini 原廠在 2017 年推出 John Cooper Work GP Concept 概念車,2019 年 6 月則公布其量產原型車的資訊。近日,原廠則確認 Mini JCW GP 將於 11 月底的 2019 洛杉磯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全球限量 3,000 輛,最大馬力超過 300 匹,除自排外、可能還會有提供手排版,美國售價預估為 45,750 美金,預計會於 2020 年中開始展開交車。

Mini JCW GP 量產版將於 11 月底的 2019 洛杉磯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全球限量 3,000 輛,最大馬力超過 300 匹,除自排外、可能還會有提供手排版,美國售價預估為 45,750 美金,預計會於 2020 年中開始展開交車。

Mini 原廠最早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名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競技化概念車,其以 Mini 經典的 Monte Carlo Rally 賽車為靈感,搭載外擴的前後輪拱、達 19 吋的胎圈配置再加上大尺碼碟盤與競技化煞車系統,車內也植入賽車桶椅、全套防滾籠、5 點式安全帶及滅火器,讓其渾身上下皆充滿戰鬥氣息。國內也曾於 2018 臺北車展,進行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亞洲公開首演。

Mini 原廠最早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名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競技化概念車,國內也曾於 2018 臺北車展公開展出。

有鑑於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概念車的推出,外界便相當期待其會接續帶來量產版本。畢竟 Mini 曾在 2006 年及 2012 年,使用當時的 Mini 掀背打造限量 2,000 輛的 JCW GP 特殊車款,分別名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及 Mini Cooper S with John Cooper Works GP Kit,讓許多車迷無不引頸期盼現行世代 JCW GP 量產版的到來。

Mini 曾在 2006 年及 2012 年,使用當時的 Mini 掀背打造限量 2,000 輛的 JCW GP 特殊車款,分別名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上)及 Mini Cooper S with John Cooper Works GP Kit(下)。

可望進入綠色地獄 7 分鐘大關,量產版原型車紐柏林先行亮相

不負車迷的期待,除外媒陸續捕獲間諜照外,Mini 原廠也正式在 2019 年 6 月 Nürburgring 紐林 24 小時耐久賽前夕,透過公布 Mini JCW GP 原型車的影像與部分資料,讓車迷們先睹為快之餘,也宣示新世代終極 Mini 即將問世,並是款可在賽道奔馳、甚至挑戰單圈成績的強力武器。原廠強調前代車型在紐柏林賽道創下 8 分 23 秒的成績,但新世代 John Cooper Works GP 還要快上 30 秒,預告可望進入 7 分鐘大關。

不負車迷的期待,除外媒陸續捕獲間諜照外,Mini 原廠先前也正式在 2019 年 6 月 Nürburgring 紐林 24 小時耐久賽前夕,公布 Mini JCW GP 原型車的影像與部分資料。

洛杉磯車展正式首演,全球限量 3,000 輛

而在近日,Mini 原廠則正式透露新一代 John Cooper Works GP 量產版會於 2019 洛杉磯車展進行全球首演,新車在美國的售價將來到 45,750 美金(折合新臺幣約 139 萬元),採全球限量 3,000 輛的設定,2020 年中旬會在各地市場陸續交車。

近日,Mini 原廠則正式透露新一代 John Cooper Works GP 量產版會於 2019 洛杉磯車展進行全球首演,新車在美國的售價將來到 45,750 美金,2020 年中旬會在各地市場陸續交車。

歷代皆為單一手排設定,這次自排、手排通通有?

動力部分,新一代 John Cooper Works GP 使一具雙渦輪增壓 4 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超過 300 匹,美規版本馬力數據可能落在 301 匹,其不僅有飽滿輸出,引擎運轉時的聲浪也同樣吸引人。甚至就外媒觀察原型車的資訊來看,新車會採前驅布局,自排版會是配置 8 速手自排,至於過去歷代 JCW GP 僅推出的手排版本,也不排除再次現身在新世代車型上。

新一代 John Cooper Works GP 採前驅布局,自排版會是配置 8 速手自排,至於過去歷代 JCW GP 僅推出的手排版本,也不排除再次現身在新世代車型上。

而就新一代 John Cooper Works GP 的輸出來看,相較最大馬力 197 匹的 Ford Fiesta ST,以及 Volkswagen Polo GTI、Renault Clio RS 等對手,新一代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在動力表現上,相比起對手都有著高出 100 匹馬力以上的優勢。

相較 Ford Fiesta ST、Volkswagen Polo GTI、Renault Clio RS 等對手,新一代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在動力表現上,相比起對手都有著高出 100 匹馬力以上的優勢。
廣  告

國內是否導入有待觀察

外觀部分,和概念車相比,量產車車頭保桿下巴導風設計略為回縮,但兩側大型進氣口與前方氣壩,還有車尾造型誇張的尾翼,依舊有著張狂暴性格。搭配量身打造的懸吊科技、John Cooper Works 長年經營賽事的豐富經驗以及輕量化車體與精密設計的空力構造,相信能在小型車市場再次締造里程碑。而究竟擁有自排版本的新一代 Mini JCW GP,臺灣市場會不會有機會導入,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