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Toyota 國產車型的一員,2007 年式新車型已於歐洲市場上市,讓消費者看到再次進化的 Hiace。

以商務車為設計導向的 Hiace,在數年前 RV 風潮興起的時代,由和泰汽車導入國產,作為兼顧休旅與商務的 5-7 人座廂型車款。 儘管相對於 Toyota 其他熱銷車款,強調實用機能的 Hiace 顯得低調許多,然而時至今年 10 月,Hiace 2007 年式的小改款車型,已陸續於歐洲市場上市場,讓人得以看到 Hiace 小改有何精進之處。

導入 2.5 升柴油引擎

歐洲 Toyota 表示,商務需求為設計主體的 Hiace,以可靠度、經濟性與易駕駛等特性,打入商用車市場,而今年的小改車型則著重性能與配備的提升,以及車頭造型的變化,讓產品競爭力能更加符合當今的消費喜好。因此,最大的改變在於動力性能的強化,透過導入全新的 2.5 升 D-4D 共軌柴油引擎,以同步提升馬力與扭力值。

廣  告

此顆引擎可依照不同調較,標準版可輸出 94 bhp/3,600rpm 與 23.5kgm/1,400-2,400rpm 的最大動力數據,至於原廠引擎代號 D-4D 120 的性能版,動力數據更可達到 115bhp 與 30.0kgm/1,600-2400rpm 的表現。另一方面,原廠強調新柴油引擎已通過歐規第四期環保排放標準的成績,讓油耗經濟性與環保排放等性能,均同時獲得確保,以展現平衡的進步性。

中控台最大的改變在於加入衛星導航功能的 DVD 音響主機,讓座艙質感更加提昇。

另外,對於熟悉改款前 Hiace 造型的車迷,肯定能發現小改款車型,在車頭造形進行頗大的變動,雖然 A 柱之後的線條並未有太多著墨,但是大幅拉大的水箱護罩與頭燈面積,確實讓小改後的 Hiace 擁有煥然一新的亮眼容貌,在氣勢上確實有所進步。而在內裝部份,除了提升座椅與飾板的用料品質外,小改 Hiace 的最大改變,包括中控台上可支援衛星導航的 DVD 音響主機與列為選配的雙前座 SRS 氣囊,讓舒適與安全性能在小改款車型同時進化。

小改款車型亦可選配新型 SRS 雙前座氣囊,以保護成員的人身安全。

國內明年仍無改款計畫

至於國內部份,目前仍搭載 2.7 升汽油引擎的改款前車型,和泰汽車表示,目前尚未將 Hiace 新車型的投產行程,列入明年的計劃中,因此,對 10 月已於歐洲上市的柴油版小款 Hiace,將來是否會導入國內,仍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