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日前宣布,截至 2020 年 2 月底止,旗下中型休旅 RAV4 車系的全球累積銷售突破千萬輛。Toyota RAV4 以僅 26 年與 5 代車型,即達成此一里程碑,相當不容易。而除了 SUV 需求提高外,RAV4 一世代比一世代新車更朝大眾化需求打造,更是第 3 代以降 RAV4 銷售大幅提升的原因。

Toyota RAV4 以僅 26 年與 5 代車型,即達成全球累積銷售突破千萬輛的里程碑。
自 2018 年第 5 代車型推出以來,Toyota RAV4 全球年銷量再創新高。

RAV4 的車名乃是 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 with 4-wheel drive 的縮寫,RAV4 的產品概念源自於 1989 東京車展上 Toyota 推出的 RAV Four 概念車,乃是 Toyota 首次提出小型四輪驅動車的想法。這個概念受到熱烈迴響,原廠因而在 1993 東京車展再推出接近量產版本的 RAV4 概念車,並於 1994 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推出首代 RAV4。

廣  告

第 1 代 RAV4 在國內於 1997 年重新開放純日製車進口時,曾由總代理和泰汽車導入國內販售,但因為當時臺灣 SUV 新車市場尚未普及,所以並未引起太大的迴響,故短暫引進後,RAV4 便直到 2008 年後、才又重新返回臺灣新車市場。

RAV4 的產品概念源自於 1989 東京車展上 Toyota 推出的 RAV Four 概念車,乃是 Toyota 首次提出小型四輪驅動車的想法。在 1994 日內瓦車展上正式推出首代 RAV4。

而後推出的第 2、3 代 RAV4 車型,則是同樣針對不同市場推出不同車型,如第 2 代的三門、五門選擇與第 3 代的長短軸版本。拜新世代車輛平臺設計、與時俱進的新潮內外觀與配備之賜,更重要的乃是全球中型休旅車風潮的擡頭。RAV4 逐漸成為全球熱銷的休旅車款。

拜新世代車輛平臺設計、與時俱進的新潮內外觀與配備之賜,更重要的乃是全球中型休旅車風潮的擡頭。RAV4 逐漸成為全球熱銷的休旅車款。

在臺熱銷的第 4 代車型,乃是 Toyota 首次統一 RAV4 在全球市場的軸距設計,外觀採用當時家族化 Keen Look 設計、全車線條更加銳利,更取消了車尾外掛式的備胎設計,內外觀全面向高級化與舒適化靠攏。小改款車型更是首次導入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選擇。

第 4 代小改款 RAV4 首次導入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選擇。

而第 5 代車型自 2018 紐約車展推出以來,以與過去截然不同的設計概念,朝向更動感、高質感的內外設計,以及大幅提升的動態、動力表現。在全球同樣受到歡迎,更勝過 Nissan X-Trail、Volkswagen Tiguan 與 Honda CR-V 等強勁對手,成為 2018 及 2019 年度全球 SUV 銷售冠軍。

Toyota 將於 2020 年夏季針對第 5 代 RAV4,首度推出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其不僅擁有純電行駛達 65 公里的續航力,綜效輸出更可達 306 匹馬力,集結節能與高性能等特點,繼續為 RAV4 車系寫下革新紀錄。

第 5 代 RAV4 勝過 Nissan X-Trail、Volkswagen Tiguan 與 Honda CR-V 等強勁對手,成為 2018 及 2019 年度全球 SUV 銷售冠軍。
Toyota 將於 2020 年夏季針對第 5 代 RAV4 首度推出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