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市民大道一直以來身為臺北市東西向重大幹道,然而從市民大道 1 段往 8 段雖然是暢通,然而從 8 段至 1 段過程中,行經 6 段至 5 段時,卻被迫右轉八德路 4 段,再左轉接回市民大道之方式迂迴通過。如今在 2020 年 7 月 31 日上午 10 點,「市民大道 6 段至 5 段貫通工程」終於竣工,由柯文哲市長主持通車典禮,並預計於下午 3 點開放全線通車。

在 2020 年 7 月 31 日上午 10 點,「市民大道 6 段至 5 段貫通工程」終於竣工,由柯文哲市長主持通車典禮,並預計於下午 3 點開放全線通車。

在過去,市民大道 6 段往 5 段是沒有貫通的,也使得民眾行駛市民大道時,就必須先右轉進入八德路 4 段,再左轉回到市民大道,而這個迂迴的路線,不僅讓八德路 4 段往 3 段,特別是在下班時間,因原本欲行駛市民大道的用路人之車流大量匯入,使得路段常常呈現壅塞情況,後續甚至也會蝴蝶效應般的影響到附近其他路段。

在過去,市民大道 6 段往 5 段是沒有貫通的,也使得民眾行駛市民大道時,就必須先右轉進入八德路 4 段,再左轉回到市民大道,這常常讓八德路 4 段往 3 段產生壅塞的情形。
廣  告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王健忠副處長這次也解釋了過去沒能直通原因,因為市民大道 6 段為「松山南港鐵路地下化工程專案」釋出空間改建的平面道路,往西過松信路口後,即因路型受阻爭議及地方一直未達共識情況下,以致遲遲無法直通 5 段。

如今貫通後不僅是尖峰時段可節省約 1~2 分鐘車程,亦可紓解八德路 4 段通過基隆路口之車流。此外,必須特別提醒駕車民眾一件事,6 段至 5 段直通後,從此 5 段~6 段雙向行經基隆路口之車輛,皆嚴禁左轉基隆路 1 段;臺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已於通車前 2 周加強宣導,屆時請民眾務必遵循標誌牌面規定,避免阻礙交通及受罰。

過去沒能直通原因,因為市民大道 6 段為「松山南港鐵路地下化工程專案」釋出空間改建的平面道路,往西過松信路口後,即因路型受阻爭議及地方一直未達共識情況下,以致遲遲無法直通 5 段。
6 段至 5 段直通後,從此 5 段~6 段雙向行經基隆路口之車輛,皆嚴禁左轉基隆路 1 段;臺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已於通車前 2 周加強宣導,屆時請民眾務必遵循標誌牌面規定,避免阻礙交通及受罰。

新闢市民大道 6 段道路位於松信路至基隆路 1 段之間,2019 年 10 月 3 日於市長室會議決議辦理開闢,從 2020 年 2 月 2 日開工,7 月 31 日通車。過程由北市交工處提供路型設計,與民宅保持相當距離空間,並保留兩側公園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將貫通後對民宅干擾及休憩品質之影響,降至最低;工程經費約 1,900 萬,長度約 300 公尺、寬 5 公尺,為單向單線汽機車混合車道。

新闢市民大道 6 段道路位於松信路至基隆路 1 段之間,過程由北市交工處提供路型設計,與民宅保持相當距離空間,並保留兩側公園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將貫通後對民宅干擾及休憩品質之影響,降至最低。

施工期間雖遇梅雨季節連續天候不穩定,仍盡全力提前在 6 月上旬完成,並隨即於 6 月 12 日邀集市府交通、警察等相關單位,辦理正式通車前現場履勘,針對有行安疑慮部分再修正或加強改善,續經 7 月 14 日複勘合格,始依現況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