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美國時間 2020 年 8 月 4 日於官方網站上宣布,現任執行長 Jim Hackett 將於 2020 年 9 月底卸下職務,而 10 月份開始,執行長一職改由現任的營運長 (COO:Chief Operating Officer) Jim Farley 出任,在接下來的兩個月,兩為 Jim 將一同工作以進行職務交接。值得留意的是,隨著新任執行長 Jim Farley 將於 10 月份上任,也意味著 Ford 在 6 年的時間內,換上了第 3 任的執行長,顯見這家百年汽車大廠,面臨市場與世代的嚴峻考驗。

Ford 於 8 月 4 日透過官方網站宣布,現任執行長 Jim Hackett 將於 9 月底,卸下 Ford 執行長一職,接任者則為現任營運長 COO 的 Jim Farley 出仕。

目前仍舊擔任 Ford 執行長的 Jim Hackett,乃是在 2017 年 5 月 22 日時,從原任執行長一職的 Mark Fields 手中接過兵符,當時董事長 Bill Ford 還公開表示,在汽車與智慧移動領域中,Jim Hackett 是 Ford 成功轉型最合適的執行長人選;原先並沒有任何汽車產業經驗的 Jim Hackett,乃是在 2016 年 3 月時,接手 Ford Smart Mobility 董事長一職後才開始了汽車產業的職崖,而在 2017 年 5 月份,接手 Ford 執行長一職後的 Jim Hackett。當時也訂下了 3 項目標策略,分別是強化公司營運執行力、提升 Ford 現有業務的現代化程度,以及促進公司轉型迎接未來挑戰。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Ford 首款純電性能 SUV,就是出自於 Jim Farley (右側演講者) 的堅持而生。

可惜的是,Jim Hacket 大刀闊斧的改革,在 3 年的努力之後,並未能成功說服投資人,也因此面臨執行長換人當當看的狀態,Jim Hackett 表示:「當我接手執行長職務時,主要任務就是讓 Ford 這家百年大廠,能夠為接軌未來做好準備,如今,我相信也非常自豪所打造出來的現代 Ford,相信其未來前景也是非常值得看好的。」

廣  告

接任執行長一職的 Jim Farley,原本乃是作為 Jim Hackett 左右手、擔任營運長一職,根據外媒報導指出,Ford 全新電動性能休旅 Mach-E,就是出自於 Jim Farley 的堅持下所出生,而 Kim Hackett 也提到,Mach-E 以及新世代的 Bronco,都將會是 Ford 迎接未來的重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