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2 月時 Kia 在印度市場推出了一款名為 Sonet 的小型休旅概念車,現在量產版本已經正式推出,車名仍維持概念車時期的稱呼。Sonet 是印度市場最新的小型都會休旅車款,同時也是繼 Seltos 之後該品牌第 2 款印度製造的全球戰略車,讓 Kia 能加入這個日趨激烈的戰局。

Kia 在印度市場發表全新小型都會休旅 Sonet。

全新的 Sonet 融合了 Kia 的設計 DNA,以及豪華和年輕元素,和當初概念車比起來,改變幅度並不大,僅為了量產需求收斂一些而已。車頭 Kia 招牌虎鼻水箱護罩、車頭保險桿上下雙層進氣口加上霧銀飾板點綴,還有車身鮮明的肌肉隆起線條,都創造出動感而時尚的風格。車身同色 C 柱的特別造型,搭配黑色 A、B 柱與車頂,減輕了休旅車種視覺效果較為沉重的特性。車尾與概念車圖相較之下改變亦不大,LED 燈條用類似心電圖的折線勾勒出心跳意念,並且與車頭日行燈的造型相呼應。

外觀設計上兼具年輕動感和 Kia 品牌設計元素,和當初概念車的長相差別並不大。

內裝則採駕駛中心的設計思維,各項配備合理安排位置,盡可能提供操作便利性,資訊娛樂系統以及中控台操作界面簡單直覺。再加上使用大量高等級材質,呈現出兼具年輕動感和高級質感的氛圍。不過畢竟是小型 SUV 架構,因此車內空間應該算不上太寬敞。

在動力方面,Kia 提供 Sonet 多種動力選擇,以滿足該級距消費者的需要。Sonet 一共有 2 款汽油引擎,分別是 Smartstream 1.2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1.0 升 T-GD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柴油動力則為 1.5 升 CRDi 引擎。搭配 5 種變速箱選擇,包括 5 速手排、6 速手排、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6 速自排變速箱,以及 Kia 革命性的新 6 速 Smartstream iMT 智慧手排變速箱。

內裝以駕駛為中心,搭載 Kia UVO 連接系統,整體質感也頗為優異。

其中 iMT 智慧手排變速箱 7 月時已經搶先搭載於另外一款小型休旅 Venue 上,其特點在於技術類似自手排,不過卻是使用傳統手排的 H 型換檔機構。雖然是手排但是卻沒有離合器踏板。此項全新變速系統並非沒有離合器設計,而是使用自動機構控制離合器。iMT 變速系統保留 H 型排檔操作界面,讓駕駛可以擁有類似於操控手排的感受體驗。

廣  告

Kia 選擇先於印度市場發表 Sonet 小型休旅,不僅著眼市場需求旺盛,也希望能夠以此為基礎進一步打造成全球戰略小型休旅產品。Kia 在印度一共發表了 Stonic、Seltos 和 Sonet 共計 3 款小型休旅車,目前 Stonic 以及 Seltos 已經在全球其他市場販售,未來 Sonet 也會朝向這個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