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 Mini 有意將旗下性能子品牌 JCW 轉型為純電子品牌,除能符合最新環保法規,另一方面也兼顧對性能的堅持。然而 Mini 官方主動釋出 Mini JCW GP 純電原型車的同時,也改變了說法。Mini JCW 肯定會推出純電性能車型,但也會將內燃機引擎版本保留下來。

Mini 要將 JCW 轉型純電子品牌?在公布 Mini JCW GPE 原型車測試照片的同時,Mini 原廠澄清仍會保留 JCW 的內燃機產品線。

Mini JCW GP 原型車原廠內部代號為 GPE,從偽裝照外觀來看,似乎是使用這一代 Mini JCW GP 的車體外殼。前保險桿、後輪寬體套件,還有車後尾門上的誇張尾翼,都讓人覺得格外熟悉。不過還是可以從沒有進氣口的車頭和沒有排氣管的車尾看出這輛 Mini JCW GP 與眾不同的身份。

原廠代號 GPE 的純電原型車從外觀輪廓上來看,應該是用這一代 Mini JCW GP 的車體。

Mini 執行長 Bernd Körber 表示,該品牌正在努力針對 John Cooper Works 車型該如何與純電動力搭配這個課題著手研發。與此同時,搭載內燃機引擎的 John Cooper Works 車型仍舊會推出,繼續肩負起將賽車狂熱傳遞到全世界的重責大任。

從車頭沒有進氣口,車尾沒有排氣管,還是能看出一些端倪。

未來 Mini 將大動作進行電動化轉型,但不會和 Smart 一樣激進改成純電動品牌,而是加速推出電動新車,同時維持內燃機引擎產品線。預計 2023 年,Mini 會發表 2 款純電新車,分別為 Mini Countryman 電動車型,以及一款尚未出現的全新跨界休旅。除此之外,Mini 3 門車型也會增加 Mini Electirc 純電動力版本。

廣  告

由於 Mini 與中國長城汽車共同合作,未來旗下純電跨界休旅以及 Mini Eletric 都會在中國市場生產。比較特別之處在於 Mini Eletric 不會使用和英製 Mini 3 門汽油車型相同的底盤。至於 Countryman 則會和下一代 BMW X1 共用平台,因此車身尺寸預料會小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