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創公司 Zoox 發表全新的電動自駕計程車「Robotaxi」,可搭載 4 名乘客,沒有駕駛座設計,以全自動駕駛的方式運行,配置有 133kWh 容量電池、4 輪轉向系統、雙馬達驅動、最高行駛速度時速 75 英里、充飽電單次最高可連續運作 16 個小時。Zoox 於 2020 年 6 月被美國科技公司 Amazon 所併購,目前是 Amazon 旗下的一員。

科技新創公司 Zoox 發表全新的電動自駕計程車「Robotaxi」,可搭載 4 名乘客,沒有駕駛座設計,以全自動駕駛的方式運行,配置有 133kWh 容量電池。

專為乘客所打造

Robotaxi 的外型就好像一個方盒子,沒有傳統的車頭與車尾部分,可採用雙向行駛的模式,4 輪都可做為轉向輪,而車輛的 4 個角落上方都有 1 個類似圓筒型的裝置,推測應該是感測器的功能。

Robotaxi 的外型就好像一個方盒子,沒有傳統的車頭與車尾部分,車輛的 4 個角落上方都有 1 個類似圓筒型的裝置,推測應該是感測器的功能。
Robotaxi 可採用雙向行駛的模式,4 輪都可做為轉向輪。
廣  告

根據原廠的說法,Robotaxi 在設計之初,即是專為乘客所打造,由於使用自駕系統,因此沒有駕駛座以及方向盤、油門煞車控制等部件,車室內可乘坐 4 位乘客,乘客之間彼此面對面,每位乘客均配置有 1 個觸控顯示面板,可以得知旅程資訊、抵達時間、設定音樂、空調等等,同時並有無線充電裝置,可以為行動裝置進行充電。

Robotaxi 的車門採用類似電車對開的布局,車內的空間非常寬闊,每位乘客都有自己的安全帶以及輔助氣囊。
車室內可乘坐 4 位乘客,乘客之間彼此面對面。

Robotaxi 的車門採用類似電車對開的布局,車內的空間非常寬闊,每位乘客都有自己的安全帶以及輔助氣囊,可確保一定程度的行車安全;目前 Robotaxi 已經獲准在加州以及內華達州等特定區域進行實路測試與驗證,若通過,會優先在上述特定地區營運,透過 App 叫車的方式即可享受 Robotaxi 的服務。

每位乘客均配置有 1 個觸控顯示面板,可以得知旅程資訊、抵達時間、設定音樂、空調等等,同時並有無線充電裝置,可以為行動裝置進行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