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原廠繼 1 月發表 2 度小改款三門/五門/敞篷車型後,原廠近期再追加性能版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其同樣是搭載 B48 2.0 升渦輪引擎,可輸出 231 匹的最大馬力、能在 6.1 秒完成靜止加速破百,除外觀變動外,主要還加入全新的 8.8 吋觸控螢幕、全速域 ACC 附 Stop&Go 功能等科技。臺灣市場部分,小改款車型國內引進時程尚未確認。

Mini 原廠繼 1 月發表 2 度小改款三門/五門/敞篷車型後,原廠近期再追加性能版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其同樣是搭載 B48 2.0 升渦輪引擎,可輸出 231 匹的最大馬力,除外觀變動外,主要還加入全新的 8.8 吋觸控螢幕等科技。臺灣市場部分,小改款車型國內引進時程尚未確認。

第 3 代 Mini 車系自 2013 年發表至今,世代已歷經 7 年,期間原廠也於 2018 北美車展進行小改款,2020 年 1 月則正式發表 2 度小改款車型,透過外觀的修飾、內裝的配置更動以及新世代科技配備的新增,強化車系的競爭力,且變動幅度之大,遠勝過前次小改款。

2020 年 1 月 Mini 三門/五門/敞篷車型發表 2 度小改款式樣。

外觀方面,此次改款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同樣導入環形 LED 頭燈組、以及新式樣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但其六角形水箱護罩當中,採用 JCW 車型專屬的雙進氣口設計,並藉由橫柵區分,左右氣壩則是應用了 Air Curtain 主動調節技術,並且取消原有的霧燈設置。車側部分,改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搭載標配的 17 吋 John Cooper Works 輕量化鋁合金輪圈組,並可另行選配 18 吋的 John Cooper Works Circuit 多幅式銀黑雙色鋁合金輪圈組。

外觀方面,此次改款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同樣導入環形 LED 頭燈組、以及新式樣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但其六角形水箱護罩當中,採用 JCW 車型專屬的雙進氣口設計。

車尾 Union Jack 英國旗式樣尾燈依然保留,但搭載更寬大的後擾流尾翼,後保桿處更導入整體造型更為乖張的梯形雙層式分流器(Diffuser),其下緣除採用黑色高光澤鏡面烤漆外,改款後更加入管徑 85mm 的中置雙出尾管,可帶來更為性能化的排氣聲浪。煞車系統部分,Mini 原廠此次特別與 Brembo 合作,導入 4 活塞前紅色通風碟煞車組、以及後軸具有 JCW 專屬式樣的紅色煞車卡鉗,在在彰顯其性能氛圍。

Mini 原廠此次特別與 Brembo 合作,導入 4 活塞前紅色通風碟煞車組、以及後軸具有 JCW 專屬式樣的紅色煞車卡鉗,在在彰顯其性能氛圍。

車內方面,改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也依循一般車型導入全新的 8.8 吋觸控螢幕介面、並搭配駕駛座前方的 5 吋數位儀表,JCW 專屬的跑車式方向盤也具有全新造型,並導入加熱功能選擇。在 Mid 與 Green 駕駛模式下,車內氛圍燈將會顯示「Lounge」色彩模式,螢幕底色為綠松色與天藍色;Sport 駕駛模式下則是較熱血的「Sport」色彩模式,螢幕會呈現紅色與碳灰色,讓車主更有熱血沸騰的感受。JCW 在車內的專屬鋪陳,則有包含 JCW 專屬桶型跑車座椅、Dinamica 麂皮/真皮皮質座椅、Carbon Black 黑色內裝、Piano Black 黑色高光澤車內飾板。

改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也依循一般車型導入全新的 8.8 吋觸控螢幕介面、並搭配駕駛座前方的 5 吋數位儀表,JCW 專屬的跑車式方向盤也具有全新造型,並導入加熱功能選擇。

駕駛輔助配備部分,小改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亦首度導入包含 LDW 車道偏離警示,全車系也標配 PDC 後方車流警示,更重要的是亦首度增列全速域版本的 ACC 含 Stop&Go 系統,可替車主大幅降低長途行車的疲勞。

駕駛輔助配備部分,小改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亦首度導入全速域版本的 ACC 含 Stop&Go 系統,可替車主大幅降低長途行車的疲勞。
廣  告

動力方面,小改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大致與先前相同,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直列 4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引擎,並為前輪驅動設定,動力輸出維持 231 匹、32.6 公斤米的水準,同步提供 6 速手排與 8 速手自排版本可選,原廠公布的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成績,分別為手排 6.3 秒、自排 6.1 秒。

改款後也強化整體懸吊設定,可帶來更為敏捷的動態反應。小改款也將原先選配的主動是電子懸吊,加入頻率感應式阻尼可變(Frequency-Selective Damping)功能,此一電子動態避震控制系統,可在 50 至 100 毫秒內偵測路面並做出反應,原廠指出改款後懸吊回饋也比起改款前更為硬派 10%。

改款後也強化整體懸吊設定,可帶來更為敏捷的動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