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宏科技於 2021 年 4 月 23 日,在自家位於桃園龜山的公司本部,舉辦 360kW 快速充電樁剪綵典禮,且邀請到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參與,期待透過與桃園市政府的合作,布建更多快速充電站,打造對電動車更友善的環境,進而也能把這套 360kW 快充系統拓展到全臺更多站點,讓電動車主不必再擔心里程焦慮,且能省下更多充電時間,而 U-CAR 執行長 Bob 也到場共襄盛舉。

飛宏科技於 2021 年 4 月 23 日,在自家位於桃園龜山的公司本部,舉辦 360kW 快速充電樁剪綵典禮,且邀請到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參與,期待透過與桃園市政府的合作,布建更多快速充電站。

飛宏科技以電源供應器起家,從 8 年前開始深耕電動車充電樁設備市場,並且也在國內與台灣奧迪於 2020 年底合作環島快充「Audi 極速充電站」,便是設置 360kW 的快充系統。除此之外,飛宏科技也獨佔 8 成的臺灣電動巴士快充站版圖,讓電動巴士可以在 15 分鐘充電完成,已經打進德國、芬蘭、美國與中南美洲等國家。

本場剪綵典禮,U-CAR 執行長 Bob 也共襄盛舉,且將 Porsche Taycan 4S 開到現場示範快速充電。
廣  告

飛宏科技推出此套 360kW 充電樁,產品特色除了目前國內最高功率的充電技術外,充電設備的中央控制中心的硬體與軟體都是自行研發設計,雲端平台也可對街使用歐、美後台系統。而充電樁本身可以提供 4 組 DC 快充,也就是一套系統可供應 4 個車位,讓停車場與車隊營運商在建置規劃上更易於增加快充車位數。

不過,該套充電樁若是使用風冷槍(黑),則單槍最大輸出電流控制在 200A,若為水冷槍(白),方可支援 500A 的電流,達到最高 360kW 的輸出功率。

飛宏科技推出此套 360kW 充電樁,本身可以提供 4 組 DC 快充,也就是一套系統可供應 4 個車位,讓停車場與車隊營運商在建置規劃上更易於增加快充車位數。電樁若是使用風冷槍(黑),則單槍最大輸出電流控制在 200A,若為水冷槍(白),方可支援 500A 的電流,達到最高 360kW 的輸出功率。

在剪綵典禮現場,除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參與外,U-CAR 執行長 Bob 也共襄盛舉,且將 Porsche Taycan 4S 開到現場示範快速充電,在使用水冷槍的狀況下,短短的 21 分鐘,顯示電量已達 81%,充入 65.36kWh 的電量。至於另一輛 Audi e-tron,插入的是氣冷槍,在電流最高僅到 200A 的狀況下,充電 22 分鐘也有 29.38kWh,電量則是已經達到 68%。

Porsche Taycan 4S 使用水冷槍,在短短的 21 分鐘,顯示電量已達 81%,充入 65.36kWh 的電量。至於另一輛 Audi e-tron,插入的是氣冷槍,在電流最高僅到 200A 的狀況下,充電 22 分鐘也有 29.38kWh,電量則是已經達到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