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先前 FCA 以及 PSA 兩大汽車集團結盟而成的 Stellantis 集團,將在 2021 年 5 月 18 日透過線上會議正式宣布與鴻海科技集團結為策略聯盟。與會者包括 Stellantis 執行長 Carlos Tavares、鴻海董事長劉揚偉、Stellantis 軟體首席 Yves Bonnefont、以及富智康執行長池育陽。

由先前 FCA 以及 PSA 兩大汽車集團結盟而成的 Stellantis 集團,將在 2021 年 5 月 18 日透過線上會議正式宣布與鴻海科技集團結為策略聯盟。

Stellantis 汽車集團是由 FCA(Fiat Chrysler Automobile )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以及 PSA 寶獅雪鐵龍集團合併而來,雙方各佔 50%股份。是僅次於 Volkswagen、Toyota 以及 Renault-Mitsubishi-Nissan 聯盟之後,第 4 大的汽車集團。擁有共計 14 個汽車品牌,依照字母排序分別是 Abarth、Alfa Romeo、Chrysler、Citroen、Dodge、DS Automobiles、Fiat、Jeep、Lancia、Maserati、Opel、Peugeot、Ram 以及 Vauxhall。

廣  告
鴻海科技集團於 2020 年 10 月舉辦首屆 HHTD 鴻海科技日,對外發表命名為 MIH 的 EV 電動車軟硬體開放平臺、關鍵零組件等相關技術,宣告集團已準備正式進軍電動車領域。

鴻海近年積極佈局電動車市場,先在 2020 年初宣布與 FCA 合作成立合資公司,隨後在同年 10 月正式發表 MIH 電動車軟硬體開放平臺,並且在 2021 年 5 月 14 日與 Fisker 公司正式簽署框架協議,攜手打造全新電動車產品。這次與 Stellantis 的策略聯盟,無疑是鴻海集團躍上國際汽車舞台的重要節點,U-CAR 將會緊盯明日的線上會議,並帶來更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