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精心佈置的越野舞台,Jeep Liberty 大改款終於在紐約車展亮相。

擁有濃厚越野風格的 Jeep,在去年紐約車展發表四門版 Wrangler 後,今年在紐約車展同樣有重要車款發表,定位為中型 SUV 級距的 Jeep Liberty(海外版為 Cherokee),在舊款於 2002 年問世後,終於在 2007 年推出大改款車型。除了擁有全新世代的剽悍外觀,動力則搭載最大動力 210hp 的 3.7 升 SOHC V-6 引擎,結合 Jeep 專精的 4x4 四輪驅動技術,成為融合越野經典與現代潮流的全新 Jeep。

廣  告

純正 Jeep 血統,融入新世代元素

對於 Jeep 設計潮流關注的網友,肯定能發現新一代 Liberty 的外觀元素,擁有相當純正的 Jeep 設計工程。比起舊有車型,新車體的垂直尾柱讓造型更顯方正,另外,車頭與先前在北美車展亮相的 Trailhawk 概念車極為接近,讓 Liberty 在保留經典的柵欄式水箱護罩、剛毅肌肉線條與巨大輪拱等元素下,仍流露新潮的科技感。

透過新世代的設計工程,Liberty 在保留經典的柵欄式水箱護罩、剛毅肌肉線條與巨大輪拱等元素下,仍流露新潮的科技感。

座艙部份,Liberty 展現極簡化的黑灰雙色設計調性,與方正外觀呼應的方正線條,同樣運用在中控模組,深色塑料與副手套箱的把手,或許不同於內裝豐富度不若一般豪華 SUV 車款,卻更貼近 Jeep 越野的休旅風格。另外,原廠強調在座艙重新設計後,不管是全車五人的乘坐空間與後座乘載空間均更勝以往,而在後座可傾倒座椅與抗磨損行李箱底版等配備,對於整體承載物品與彈性亦有助益。

簡潔的座艙設計與全尺寸帆布天窗的設計,成為 Jeep Liberty 座艙的設計要點。

另外,Liberty 此次的重點產品噱頭,當然就屬於 Sky Slider 全尺寸電動帆布天窗,駕駛只要按壓天窗按鍵,全尺寸帆布天窗透過電動滑軌運作開啟後,將讓全車成員擁有寬敞的天空景致,對於喜愛接觸大自人的消費者,這項配備肯定相當具有吸引力。

動力維持 3.7 升 V6 設定

動力性能方面,為兼顧道路與 off-road 的行路表現,Liberty 除擁有兼顧的車體結構外,前懸採用全新設計的獨立懸吊系統,後懸則為五連桿設定,搭配精準的動力輔助轉向系統,營造輕鬆的駕馭條件。

Jeep Liberty 搭載的 3.7 升 V6 維持與舊款相同的 210 匹馬力。

另外,Jeep 為 Liberty 提供兩套四輪驅動系統,包括最新的 Selec-Trac II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 Command-Trac 非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動力則維持與舊款相同的 3.7 升 V6 設定,原廠數據表現為 210hp/5,200rpm 與 32.5kgm/4,000rpm,變速系統則可搭配六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箱。

舊款 Cherokee 去年停止導入,大改款導入仍評估中

身為雙生車款,Dodge Nitro 在不同的設計元素影響下,展現於 Jeep Liberty 不同的樣貌。

如同 Chrysler 集團的作法,新一代 Jeep Liberty 其實與去年底發表的 Dodge Nitro 為雙生車款,在共用底盤的基礎上,展現不同的設計樣貌。另外,曾經由台灣克萊斯勒導入國內的上一代 Cherokee,雖然已在去年停止導入國內,僅保留級距更大的 Grand Cherokee,至於新一代 Cherokee 是否有機會導入國內,根據台灣克萊斯勒表示,今年並無導入大改 Cherokee 的計劃,至於明年的導入規劃,仍將視市場需求與原廠協商議價後,才能有確定的消息。

台灣克萊斯勒曾經於 2002 年舉辦 Jeep Cherokee 越野活動,清楚展現 Cherokee 優異的越野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