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今(6)日推出 911 GT2 RS Clubsport 25,透過高度客製化以及更賽道取向的極限調校,以紀念與德國賽車公司 Manthey Racing 合作 25 載。

911 GT2 RS Clubsport 25 是以 2018 年推出的 991 世代 911 GT2 RS Clubsport 為基礎,車身外觀採用獨特的彩繪線條,並且以著名的「Grello」──日前在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獲得第 7 冠的 Manthey 911 GT3 R 為設計藍本。

911 GT2 RS Clubsport 25 車身外觀採用獨特的彩繪線條,並且以著名的「Grello」──日前在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獲得第 7 冠的 Manthey 911 GT3 R 為設計藍本。
廣  告

在車身空力套件部分,911 GT2 RS Clubsport 25 也有不小的改動。車前氣壩、前行李廂蓋與車側的進氣孔的造型都獲得全面升級,讓長時間的賽道行駛下,引擎的散熱效率得以進一步提升。前方定風擾流翼向前延伸,爭取更優異的下壓力。

前方定風擾流翼向前延伸,爭取更優異的下壓力。

車尾部分,寬體套件的線條並沒有在最後收束,而是直接延伸至車輛末端,搭配更大的散熱孔洞、定風翼以及下分流器。同時,搶眼的大型尾翼位置也向後延伸,搭配上全新的車尾線條,同樣為後軸提供更大的下壓力。

搶眼的大型尾翼位置也向後延伸,搭配上全新的車尾線條,同樣為後軸提供更大的下壓力。

Porsche 也指出,一如過去的特殊限量車型,911 GT2 RS Clubsport 25 在頭燈設計也有巧思。這是以 Manthey Racing 的 Le Mans 冠軍賽車 911 RSR 為啟發,透過 4 條橫置的燈條,不僅與一般 Porsche 車型有明顯區別,在賽道上也可以帶來優異的照明表現。

911 GT2 RS Clubsport 25 在頭燈設計 4 條橫置的燈條。是以 Manthey Racing 的 Le Mans 冠軍賽車 911 RSR 為啟發。

動力部分,911 GT2 RS Clubsport 25 則是與 GT2 RS Clubsport 一樣,搭載 3.8 升水平對臥 6 缸雙渦輪引擎,可輸出高達 700 匹馬力,搭配 Porsche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PDK 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

Manthey Racing 自 1996 年成立以來,便與 Porsche 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自 2013 年以來,Porsche 更持有其 51%的股份。除了賽車的合作外,在市售車部分,Porsche 也與 Manthey Racing 合作推出 911 GT2 RS、911 GT3 RS 的 MR Package 版本,並且協助調校 Porsche 911 GT2 RS,是其創下紐柏林北環賽道(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的市售車最速單圈紀錄。

911 GT2 RS Clubsport 25 將會限量打造僅 30 輛,預計將於明年 1 月開始交車。

911 GT2 RS Clubsport 25 將會限量打造僅 30 輛,售價為 525,000 歐元(約合新臺幣 1,725.6 萬元),並且與 Porsche 911 GT2 RS Clubsport 一樣,是符合 FIA 相關規範賽道用車,無法掛牌上路。預計將於明年 1 月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