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富豪汽車在 2021 年 7 月底時,正式在國內發表了小改款 S90 車系,採雙動力、3 車型、售價 239 萬起的設定,而國際富豪汽車也藉由臺北市信義區百貨公司活動,以戶外展出的方式,讓小改款 Volvo S90 車系首度公開展演,能與消費者更近距離的接觸,也更符合小改款 S90 車系主要強調後座空間表現,並作為百貨公司活動之夜的禮賓車隊,展現 Volvo 作為豪華品牌中大型轎車,應有的尊榮與大氣魅力。

在 2021 年 7 月底時,國際富豪汽車就已經正式於國內發表小改款 S90 車系,近日則是搭配百貨公司活動,在信義區進行戶外展演,以與消費者近距離接觸。

兼守豪華中大型轎車與豪華大型轎車兩級距

此次小改款 Volvo S90,最值得留意的產品特點,就是國際富豪汽車導入的乃是長軸版本,相比於小改款前導入的短軸版本,長軸版 Volvo S90 軸距來到 3,061mm,車長也放大到 5,090mm 之譜,更出色的軸距規劃,意味著車室空間寬敞度增加,並直接反映在後排乘員的膝部空間上,如此配置則是與市場策略有極大關係。

S90 乃是 Volvo 現行轎車戰力中的旗艦代表,其車身尺碼隸屬於豪華中大型級距,而小改款則是改導入長軸車型,以作為兼顧豪華中大型轎車、豪華大型轎車級距的戰力設定。

Volvo 麾下其實並沒有豪華大型轎車作品,目前轎車家族旗艦作品就是 S90 車系,而其對應的乃是如 Audi A6、BMW 5 Series、M-Benz E-Class 等,尺碼再往上的 A8、7 Series、S-Class 則沒有能夠與之抗衡的作品,再加上現今轎車市場的日益衰退,在豪華級距中同樣競爭激烈,以 Volvo 自家車款銷售來說,XC90、XC60 與 XC40 絕對是主要戰將。因此如果能讓自家 S90 車系在部分產品力上,也能夠搆著豪華大型轎車級距,分食部分豪華大型轎車市場占比,對 Volvo 整體而言都是好事。

後排空間的寬敞與舒適性、甚至是以後排買家為主訴的設定,乃是小改款 S90 的重要產品特點所在。

原廠電能化腳步加快中,但產能會影響各市場布局

另一項值得消費者關注的部分,就是隨著小改款 S90 的登場,可以說現行國內販售的 Volvo 車款,絕大多數都已經邁入電能化領域 (僅 XC40 還有 T3 動力車型),也就是動力系統不是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的 B 系列,就是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T8 Recharge 系列作品,Volvo 也為了讓電能化產品有一個歸屬名稱,Plug-In Hybrid 車型全數從往昔 Twin Engine 的稱呼,更動並歸納至「Recharge」系列,雖然容易讓人與純電車型感到混淆,但卻也能清楚感受到原廠意圖電能化的積極。

Recharge 的名稱,相信許多車友都很熟悉,Volvo 首款純電量產作品、國內市場也在 2019 年底臺北車展時開放預訂接單的 XC40 Recharge,是 Volvo 首度與消費者溝通的純電代名詞,在 2021 年第二季末時,Volvo 更又推出了 C40 Recharge,日前則正式宣布,新世代 XC90、XC60 都會改為純電車款,展現了品牌在從傳統燃油引擎轉換成純電的步調上,相當積極且節奏快速。

先前 U-CAR 就已經報導過,XC40 Recharge 法規車已經底臺進行前置作業,而據了解,應當在 2021 年底前就會開始交車。

不過,畢竟現今仍舊是在一個燃油與電能化轉換的時期,因此即便新世代 XC90 與 XC60 登場,很可能短時間內現行世代 XC90 與 XC60 也不會立即停產,用以應對部分仍有需求的市場;在臺灣市場部分,XC40 Recharge 應當在 2021 年底前就會開始交車,而 C40 Recharge 應當有待 2022 年才會在國內開始販售,如此的節奏還是與原廠產能有直接關係。

模擬匠人技藝工坊打造的「觸覺之感」皮革體驗區,呼應全新 S90 細膩獨到的質感工藝,嚴選天然鞣製皮革,現場消費者假日限定限額完整體驗感官之旅後,可親手製作原皮手工吊牌,體驗匠人專注的工序。
廣  告

The New Volvo S90 極致感官之旅展演活動

國際富豪汽車即日起至 8 月 22 日止,於台北微風信義重磅鉅獻「The New Volvo S90 極致感官之旅」期間限定活動,此次搭配百貨公司所進行的小改款 S90 展出活動,主舞臺乃是展出 S90 T8 Recharge Inscription,為了讓參觀民眾能體驗小改款 S90 在奢華配備、細膩質地上的運用,國際富豪汽車在一旁還打造沉浸式感官體驗空間與活動內容規劃,將匠人皮件工藝、發燒友等級 Bowers & Wilkins 鸚鵡螺音響及 Orrefors 水晶藝術,以創新而優雅的方式解構呈現在活動現場。

  1. 期間限定:2021 年 8 月 13 日(五)至 8 月 22 日(日)
  2. 活動地點: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68 號(微風信義 1 樓,國泰置地前廣場)
  3. 開放時間:12:00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