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近日透過官方網站,釋出了全新設計的廠徽圖樣。不但結束了帶有金屬質感的設計,改為近年流行的平面化、單色化圖樣,也讓新廠徽更具有北歐品牌所象徵的極簡化風格。雖然 Volvo 官方並未確認何時會換上新廠徽,但根據馬來西亞媒體 Paultan 報導,切換的時間點可能會落在 2023 年。

Volvo 新廠徽改為近年流行的平面化、單色化圖樣,也更具有北歐品牌所象徵的極簡化風格。

通常,車廠換上新廠徽設計,也代表一間車廠正開始經歷重要變革。以本次 Volvo 來說,近期就已經有傳出中國吉利汽車正考慮讓 Volvo 在歐洲 IPO 公開上市的消息,其估值上看 200 億美元;再加上 Volvo 已經宣告將在 2030 年,轉型成純電車廠,因此無論是從財務面或是產品面看來,Volvo 換上新廠徽的用意,都一定程度的代表了轉型的決心。

廣  告

就近年各大車廠更換廠徽設計的趨勢看來,Volvo 的新設計概念,與 BMW、Nissan、Renault、Peugeot 以及 Volkswagen 等車廠近期公佈的新廠徽大致相同,都走向更為平面化的設計。事實上,其實 Volvo 在 1960 年代也採用過類似的設計,直到 2006 年才換上現今為人所知的、具有金屬感的廠徽設計。

透過最新發表的 XC40 Recharge,其實已經可以看出些許新廠徽的影子。

雖然目前原廠必沒有公佈確切的轉換時間點,但透過最新發表的 XC40 Recharge,其實已經可以看出些許新廠徽的影子。而相信隨著時間推移,可以期待 Volvo 釋出更多關於新廠徽設計的背後理念;當然,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