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由於筆記型電腦與無線網路的發達,因此不管在咖啡館、書店、速食餐廳或者機場等等地方,只要付一點費用,就可以使用網際網路。Wi-Fi 的出現,的確讓許多人的資訊生活更加便利。不過,有沒有人想過,在車上也可以無線上網?

美國知名租車公司 Avis 就推出了這項服務,讓需要使用網路資訊的使用者,就連在車上都能夠自在使用網路。這項服務一開始先在舊金山機場的租用車輛上推行,由於反應良好,因此 Avis 將會在未來幾週拓展服務,包含聖荷西、奧克蘭、洛杉磯以及紐阿克這幾個城市的 Avis 租車,都會提供這樣子的服務。大約在今年秋天的時候,車用 Wi-Fi 營運更會加入亞特蘭大、芝加哥、達拉斯、邁阿密、紐約、聖地牙哥以及西雅圖機場線。

隨著電信通訊技術的發達,在車輛行進間上網,已經不是夢想。

想要租車的消費者,一天只需要花費 10.95 美元的代價,就能夠在車上使用網路服務。這套系統是由 Autonet Mobile 所建置的,同時這也是該公司第一套車用網路系統。以 3G 手機通訊系統為基礎所架構的網路系統,能夠在駕駛開到各種不同地區時,自動轉換訊號供應商,同時也能夠在車輛高速行進間使用不會中斷。該公司宣稱,這項網路服務的頻寬,已經足以讓使用者上網玩遊戲、觀看串流影音,或者是使用網路電話。

Autonet Mobile 保證這項服務能夠在美國 95%的一般道路上使用,不管是在何種地形以及各種駕駛環境都不成問題,即使進入隧道,也不會中斷。不過既然這項網路服務是使用現有手機基地台網絡,因此較為偏遠沒有訊號涵蓋的地方,還是無法使用。

廣  告

Avis 表示,這項服務的關鍵優勢在於使用者可以非常容易使用車上網路,不需要裝置任何特殊配備,或者是使用專屬軟體。而且任何具備 Wi-Fi 無線網路功能的裝置、PDA 或者是電腦,都能夠使用。

不過 Avis 也補充提醒,完全不建議消費者在駕駛時使用這項網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