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合汽車成立第 4 年以來,繼品牌第一款純電 SUV「HiPhi X」推出後,於 2021 年 11 月 6 日宣布品牌第二款新車,定位為純電 GT 跑車的「Digital GT-HiPhi Z」將於 2022 北京車展上正式亮相並開放預訂。而隨著 Digital GT-HiPhi Z 預告登場,整車的內外觀定裝照也同步公布,原廠表示此極具未來感的造型設計,已達 95%以上的量產設定。

中國高合汽車成立第 4 年以來,繼品牌第一款純電 SUV「HiPhi X」推出後,於 2021 年 11 月 6 日宣布品牌第二款新車,定位為純電 GT 跑車的「Digital GT-HiPhi Z」將於 2022 北京車展上正式亮相並開放預訂。

根據高合汽車官方的介紹,Digital GT-HiPhi Z 在命名上傳遞品牌的造車理念與未來方向,首先在「GT」一詞很直覺地傳達此輛車的級距設定就是 GT 跑車,不過在前方加上 Digital 一詞,意味著「數位化」的造車概念,傳達在外觀上「變形機甲(中國又稱為數字機甲,因此 Digital 呼應『數字』一詞)」的設計感,同時也有著濃厚的數位科幻感。

至於 HiPhi Z,Z 字考量到四維空間的座標,包含 XYZ 是空間坐標,T 是時間軸,綜合起來便是我們所處的時空。因此繼第一款車以 HiPhi X 稱呼後,第二款車為 HiPhi Z,也推測後續第三款、第四款車型有望命名為 HiPhi Y、HiPhi T。

廣  告

官方介紹到 Digital GT-HiPhi Z 在車外的亮點,包含有可編程智能大燈、全景天窗、電磁對開式車門、AGS 主動進氣格柵、時速 80 公里以上會升起的主動式後擾流尾翼、22 吋胎圈組、車尾燈並有著貫穿式燈條設計,整體相當具有肌肉感。

上圖為時速 80 公里以上會升起的主動式後擾流尾翼、下圖為呼應機甲戰士般的 22 吋造型胎圈組。

在進到車室內,除了有著呼應趨勢的大型觸控螢幕外,還有幻彩內飾材質、環艙氣氛燈、簡約的儀表臺與中島,搭配上折角線條分明的 4 張獨立座椅造型,兩幅式方向盤等等,猶如機甲戰士的座艙一般。

進到車室內,除了有著呼應趨勢的大型觸控螢幕外,還有幻彩內飾材質、環艙氣氛燈、簡約的儀表臺與中島,搭配上折角線條分明的 4 張獨立座椅造型,兩幅式方向盤等等,猶如機甲戰士的座艙一般。

主動安全配備上,Digital GT-HiPhi Z 搭載 HiPhi Pilot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根據官方介紹,該套系統的感知器包含有 2 個 800 萬畫素前攝影鏡頭、1 個 200 萬畫素後視攝影鏡頭、左右兩側各 2 個攝影鏡頭、5 個毫米波雷達、1 個雷射雷達等等,共多達 31 個駕駛輔助傳感器,配合高精度地圖與定位系統,最後加上 NVIDIA Drive Orin-X 全新一代晶片,讓電腦系統能面對更變化萬千的交通環境。

至於在動力單元與電池、充電系統雖然還沒公佈,不過詳細資訊必定會隨著 2022 北京車展的到來而釋出,高合汽車表示屆時也會開放預訂,且 2022 年一定會開始量產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