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集團旗下富智康之子公司 MobileDrive 富智捷,近日正式獲得汽車功能安全 ISO 26262 證書,全力衝刺人工智慧車載軟硬體及系統研發的業務。當天也特別遠距連線 DEKRA 德凱亞太區高級副總裁 Kilian Aviles 博士和 DEKRA 德凱功能安全全球高級副總裁 Gerhard Rieger 先生,一起線上共同參與了此次頒證儀式。

DEKRA 德凱亞太區高級副總裁 Kilian Aviles 博士(螢幕右一)和 DEKRA 德凱功能安全全球高級副總裁 Gerhard Rieger 先生(螢幕左一),遠距連線祝賀 MobileDrive 富智捷取得 DEKRA 德凱所頒證的汽車功能安全的國際標準 ISO 26262 證書。

頒證儀式上由 MobileDrive 富智捷董事長黃聖傑代表接受 DEKRA 德凱台灣營運總經理李春和先生所頒贈的 ISO 26262 證書,同時出席的還有負責此次認證專案的 DEKRA 德凱台灣區全球功能安全經理黃浩鈿。

鴻海科技指出,車聯網、先進智慧車用電子產品是近年來汽車產業的發展主要趨勢,車用電子產品對於安全性有更高標準的需求,ISO 26262 就是有助於車用電子廠商提升功能安全開發實力的認證標準。MobileDrive 富智捷董事長黃聖傑表示,MobileDrive 承襲鴻海與 Stellantis 的企業文化,不斷追求產品的完美,也將功能安全的品質保證深植在產品研發中。通過取得 ISO 26262 功能安全最高等級 ASIL D 流程體系認證,是 MobileDrive 研發歷程中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對 MobileDrive 研發能力的認同。未來將遵循 ISO 26262 開發,確保智慧座艙、智慧輔助駕駛應用等產品功能安全性及可靠性,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一體化解決方案。

廣  告

DEKRA 德凱台灣營運總經理李春和強調,隨著電動車與車聯網的快速發展,軟體過程改善及能力決定(Automotive SPICE)流程及功能安全(ISO 26262)一直是車廠與供應商關注的主要議題,對汽車產業而言通過 ISO 26262 的認證就是獲得進入市場的基本門票,此次 MobileDrive 富智捷通過認證也就代表其進入汽車產業市場的決心。身為國際級的檢測認證服務機構,DEKRA 德凱為汽車產業供應鏈提供一站式的測試、諮詢、認證與培訓的整合服務方案,也提供 EMC、RF、5G、V2X、電氣安全、功能安全、可靠度驗證等測試認證服務、國際認證服務。

DEKRA 德凱台灣營運總經理李春和(左)頒贈 ISO 26262 證書給 MobileDrive 富智捷董事長黃聖傑(右)。
廣  告

關於 ISO 26262

  1. ISO 26262 的範疇涵蓋汽車產業中電子元件及電子設備的產品完整生命週期,稱為安全生命週期(Safety lifecycle),包括初期安全概念、系統開發、軟硬體開發、生產、營運、維修及報廢階段皆有相應的要求。ISO 26262 建構了一個全面性的安全設計流程,以確保整個安全鏈(safety chain)的功能安全性。